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我的影子在奔跑》张静初诠释温润母爱

2018-01-10 13:20:13|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将于1月16日上映的温情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今日曝光了终极预告片与终极海报,一个关于单身妈妈与身患艾斯伯格综合征孩子之间的温情故事即将登上大荧幕。

  预告片中,张静初饰演的田桂芳为了让身患艾斯伯格综合征的修直拥有一份完整的母爱而放弃了工作,放弃了爱情,17载的悠悠岁月,田桂芳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朴实动人的剧情,温和暖心的演技,电影将母爱的温润与无私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发布的海报则呼应了预告片中关于母爱的感情脉络,其中一张被五颜六色的世界包裹,母亲在铁柜中找到了孩子,并轻轻的安慰着对方,没有丝毫嗔怒与过分责怪,另一张则充满了无穷的想象,孩子被温暖的光包裹着,因为有了这份保护,他尽情的想象着周围的世界。

  彩色世界中相遇 自闭症并不是影片的全部标签

  《我的影子在奔跑》是一部讲述单亲妈妈田桂芳与身患艾斯伯格综合征(自闭症)儿子修直之间相处的故事。虽然影片聚焦在身患自闭症的修直身上,但是自闭症并不是影片全部的标签。导演方刚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道:“拍电影的时候也没有刻意渲染艾斯伯格综合征,当做噱头来说,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一对普通的母子,怎么建立沟通和交流。”影片并没有刻意拿自闭症卖惨博同情,没有自怨自艾,而是更希望从正面去塑造自闭症患者的五彩世界,讲述母子间相处的温暖陪伴,只是在静静地阐述母爱的温暖与伟大。母爱,才是这部戏最想要表达的情感。

  张静初演技爆发 跨越17年素颜演绎单身母亲

  在影片中,张静初全程素颜出镜演技爆发,跨越17年倾情演绎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对于未婚未孕的张静初来说,演绎一个单身妈妈的挑战是很大的,而诠释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在表演上的要求会更高,因此,张静初在开机之前便做了相当大的准备工作。导演方刚亮称:“为了更好的演绎这个角色,张静初提前进组,与自闭症儿童交流,尽最大可能完美演绎一个坚强独立的母亲。”在张静初的演绎下,田桂芳的隐忍、无奈、爆发都表现的恰到好处,而张静初也凭借田桂芳一角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这些奖项是对张静初的肯定,是对田桂芳的肯定,更是对母爱的肯定。

  五年沉淀 迟到了时间却赢得了爱

  《我的影子在奔跑》原定于2013年6月上映,然而由于和原发行公司解约、后期宣发费用难筹等原因,一直迟迟未能和观众见面。五年期间,《我的影子在奔跑》29次入围全球各类电影节、电影展各类奖项提名,8次获奖。在大大小小的业内看片中,行业人士均对本片表达出了高度的赞赏。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赵葆华认为,《我的影子在奔跑》看起来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但是视觉上给了好多冲击和想法,“第一这是个性鲜明的电影;第二是非常有才华的电影;第三是注重表达的电影。”在众多行业人士的支持与鼓励下,制片人丁文剑决定影片于2018年1月16日正式上映。

  五年的时间,时间上《我的影子在奔跑》迟到了,但是这五年,却赢得了众多电影人的支持与鼓励,也将母爱这份真挚的情感种进了电影走过的所有地区。

  《我的影子在奔跑》由田壮壮担任艺术总监,侯克明监制,方刚亮导演,丁文剑担任制片人,张静初、龙品旭、黎兆丰、王同辉、张国强(香港)等联袂出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