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多部进口片登陆1月影市 “绝地武士”打头炮

2018-01-02 08:17:57|来源:羊城晚报|编辑:位中阁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在过去的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创下了550亿元(含服务费)的好成绩。2018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新的篇章即将打开,今年1月有多部进口片登场,既有备受期待的系列电影《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也有前期口碑超赞的《奇迹男孩》。蓝天工作室打造的合家欢动画片《公牛历险记》则选在寒假开启时和大家见面。让观众等了五年的国产片《无问西东》,这回也终于来了。

  进口片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上映时间:1月5日

  期待指数:

  ★★★★★

  2018年在院线打头炮的是《星球大战8》,影片上个月在北美上映,首周末票房2.2亿美元,烂番茄新鲜度91%,成绩非常不错。但星战系列在内地的票房一向平平,中美观众存在口味的差异,不知该片是否能点燃2018年内地票房的第一把火。

  《星球大战8》的剧情紧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讲述了遥远的银河系中,强力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霍斯尼亚主星之后发生的故事。有看过影片的观众说,影片风格是“反转再反转”,主创们在上海首映礼上表示,这部片子完全区别于该系列此前任何一部作品。导演莱恩·约翰逊说:“《星战》作品很多,每个粉丝都有权评头论足,而我能做的只是将我最想表达的表达出来,拍一部好看的作品而已。”

  《迷镇凶案》

  上映时间:1月12日

  期待指数:

  ★★★★

  公式

  由科恩兄弟编剧,乔治·克鲁尼导演的《迷镇凶案》,汇集了马特·达蒙、朱丽安·摩尔、奥斯卡·伊萨克等一众明星。影片讲述上世纪50年代,一场看似意外的凶杀案打破了一个家庭和小镇的平静,由此引发出一系列事件。影片曾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42届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剧本有明显的科恩兄弟风格,黑色幽默和重重悬念颇受好评。

  马特·达蒙在片中饰演一名“油腻中年男”,为此他还增肥到200斤。在《王牌特工2:黄金圈》中饰演大反派的朱丽安·摩尔形容自己的角色“集恶魔与天使于一身”。

  《奇迹男孩》

  上映时间:1月19日

  期待指数:

  ★★★★

  公式

  前期口碑很不错的《奇迹男孩》改编自畅销小说《奇迹》,由朱莉娅·罗伯茨、欧文·威尔逊、雅各布·特瑞布雷主演。影片讲述天生面部畸形的十岁小男孩奥吉在进入公立学校后,鼓起勇气面对众人的嘲笑和排斥,最终凭借自己的善良聪慧,收获友谊和爱的故事。影片已在北美上映,收获不俗口碑,专业电影评论网站IMDb的评分高达8.1分,烂番茄新鲜度达到86%,CinemaScore评其为年度A+。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

  上映时间:1月26日

  期待指数:

  ★★★

  公式

  《移动迷宫3》即将为该系列画上句号。沿袭了该系列的劲爆动作戏和快节奏跑酷风,影片主要讲述迪伦·奥布莱恩饰演的托马斯,率领好莱坞“跑男团”在经历迷宫逃脱和末日丧尸的生死考验后,终于迎来最后的正邪较量。

  国产片

  《无问西东》

  上映时间:1月12日

  期待指数:

  ★★★★★

  七年前开始筹备,五年前开始拍摄,当年年底杀青的《无问西东》,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片名来自清华大学校歌的一句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导演李芳芳这么解读:“无论外界的社会如何左右,都要对自己真诚。做真实的自己,内心没有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主演章子怡在采访中透露:“剧本十分感人细腻,我一度泪如雨下,甚至舍不得看完,它太感动我了。作为演员,那样的瞬间是特别宝贵的。”歌手毛不易近日为影片创作的宣传曲《无问》上线,他说片中有非常多感动他的片段:“年轻人不管身处什么时代,都会面临很多来自周遭的干扰和选择。但无论世界如何改变,我们都要对自己真诚。这部电影可以教会你更懂得生命与爱。”

  《英雄本色2018》

  上映时间:1月18日

  期待指数:

  ★★★★

  丁晟执导的电影《英雄本色2018》,由王凯马天宇王大陆等人主演。上世纪80年代,吴宇森执导的《英雄本色》成为华语影坛的经典作品,其中周润发、狄龙、张国荣三人之间的情谊至今被人津津乐道。丁晟翻拍的版本进行了不少改编,据主演王凯透露,新片保留了原作的三兄弟关系,并对故事进行重新改编,包括每个人物的设定和背景都不太一样,“我们的作品更像对经典的一次致敬,我在表演的过程中很为这个故事感动,相信它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动画片

  《公牛历险记》

  上映时间:1月19日

  期待指数:

  ★★★★

  《公牛历险记》是2018年国内首部好莱坞动画大片,影片由《冰川时代》和《里约大冒险》原班人马创作而成。影片根据1936年出版的西班牙经典故事改编,讲述一头名叫“费迪南”的公牛的欢乐冒险。他身形庞大魁梧,但生性温柔善良。因一场意外,他被误认为凶恶的野兽,送往他乡被迫成为“斗牛”。为了重归家乡,费迪南踏上了一场冒险旅程,也结识了不少给他保驾护航的可爱小伙伴。

  “蓝天工作室”前往西班牙实地采风。费迪南生活的村庄、原野,角斗场的场景、西班牙的节日风情,都将在影片中得到呈现。影片邀请到美国职业摔跤联盟冠军约翰·塞纳为费迪南配音。影片的配乐值得关注,曾获第56届格莱美最佳流行歌手奖的艾德·希兰为影片创作并演唱歌曲《Castle on the Hill》。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