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爱情的边疆》持续升温 真爱之声振聋发聩
环球网  2018-10-16 10:49:01

  《爱情的边疆》持续升温 真爱之声振聋发聩

  由高满堂编剧、毛卫宁执导的电视剧《爱情的边疆》正在辽宁卫视二轮热播中,该剧由殷桃、王雷、李乃文领衔主演,讲述女大学生文艺秋与同学万声、同事宋绍山、播音员维卡三个男人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该剧首轮播出就已经备受好评,此番二轮播出已经接近尾声,但依然热度不减,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因为剧中的曲折爱情而动容。

  声控少女执著追爱,无声告白声更响

  殷桃饰演的文艺秋是《爱情的边疆》的灵魂人物,通过一段声音爱上一个人,为了一段情她付出了一生。演员殷桃用自己扎实的演技将文艺秋从花季少女到耄耋老人耗尽一生追爱的挣扎心酸全部道出。从与维卡之间的爱情,到与万声之间亦亲亦友,再到与宋绍山之间的婚姻,从青年时与爱人不能相守的痛苦到老年时期视频相见的喜悦,文艺秋这一生对爱情的挣扎与追寻贯穿了整部剧。

  剧中,文艺秋为了与已经回国的维卡见面,从北京去到了偏远的黑河,这对恋人站在黑龙江边,拿着望远镜遥遥相望,隔江诉衷肠,虽然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但是这种无声的告白更加动人。此情此景,更是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意境表达的淋漓尽致。该剧在播出后,网友不仅被几位主角的演技点赞,还称赞其原声配音,贴合人物,并不出戏,“殷桃真的美啊!颜值高演技好,演起少女来毫不违和。”“李乃文特别搞笑,操着一口幽默搞笑的东北话,差点让我以为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爷们。”“听说王雷为了剧专门去上海学习了上海话,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就是如此这般吧!

  金牌团队匠心打造,侧耳倾听爱之真谛

  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对于生活,对于爱情都走的太快,来不及感悟其中的酸甜苦辣。编剧高满堂表示创该剧作用意就是为了“让现在的年轻人相信爱情”。剧中,男女主人公这段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异地跨国虐恋,让我们看到的何止是18岁到80岁时间的跨度,还有那久违的年代下人们对爱情的探寻。导演毛卫宁表示,《爱情的边疆》是一部可以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作品,不同时期观看本剧,都能够从中理解当年自己没理解的东西。这个东西就是创作者对中国一个时代的‘爱’的思考和回答。

  在剧播出后,网友留言称,“这样的爱情太我行我素,不懂人情世故。”也有网友认为,“在当时那个年代,在他们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对于爱情的坚持反而衬托了维卡和文艺秋的伟大。”导演毛卫宁认为,《爱情的边疆》糅杂了很多时代因素,不能给任何一段感情下道德评判,“人与人之间复杂的情感,永远超越我们的经历。我们拍这部戏只是因为,现在的爱情已经物质化了,我们想让今天的年轻人相信,真正的爱情是有的,遇不遇到只是每个人境遇不同。”

  《爱情的边疆》正在辽宁卫视二轮持续热播,每晚19:39,与您不见不散!

编辑:刘欣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