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再曝隐情 人物关系扑朔

2017-12-26 10:51:03|来源:新华网|编辑:赵静雅

  

  

  由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风起长林》)于昨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第七、八集(爱奇艺VIP会员更新至第14集)。继上周大同府沉船案告捷之后,本周剧情节奏并未放缓,再次曝出更大隐情,长林世子妃蒙浅雪遭奸人毒害以至多年无子,暗箭又一次指向长林王府。

  长林世子妃被毒害 多年无子终得原因

  在上周剧情中,济风堂少堂主林奚(张慧雯饰)借故带回长林世子妃蒙浅雪(佟丽娅饰)的妆盒,其中的隐情不禁让人担忧。果然,在第七集里,林奚将萧平旌(刘昊然饰)叫到济风堂,并告知他蒙浅雪多年未孕,是因贴身所用粉盒被装上了东海朱胶此等极寒之物。而东海朱胶药物稀少并非寻常人可得,妆盒更是由皇后御赐,幕后主使人极有可能是针对长林王府转而向世子妃下手。

  得知这一消息的萧平旌立即将事情告诉了大哥,萧平章(黄晓明饰)大为愤怒并入宫禀报荀皇后(梅婷饰)。为澄清自己并安抚萧平章,荀皇后答应着手彻查此事。对萧平章而言,父亲、弟弟和妻子是他的底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碰,此处黄晓明的演绎也恰当地表现出萧平章作为丈夫的责任感以及护妻心切的感情。为给大嫂治病,萧平旌也自告奋勇前去愁云涧采药,纵然有宵小之徒暗施冷箭恶意加害,长林王府众人间的相处仍是保留着一份温情,着实让观众动容。

  人物关系扑朔 剧情“迷局”愈加扩大

  这边,长林王府频遭奸人迫害,另一边,朝堂的阴风诡雨亦在上演。继大同府沉船案告破之后,主谋段桐舟(邢岷山饰)逃狱,禁军大统领荀飞盏(张博饰)等人一路追至莱阳王府。在潜逃过程中,段桐舟偶然发现莱阳太夫人对梁帝暗施巫蛊的秘密,对其进行威胁后成功逃至濮阳缨所在的乾天院,最终躲过飞盏追捕。《风起长林》剧情所埋暗线颇多,段桐舟与濮阳缨的关系越发扑朔迷离,而萧元启(吴昊宸饰)之母莱阳太夫人背后似乎也隐藏了不少诡秘之事,母亲的往事是否会影响萧元启日后做人做事的选择,也为观众留下悬念。

  《风起长林》在拍摄制作期间就占据了一定热度,自开播以来更是受到广泛关注,除了丝丝入扣的剧情能够紧紧抓住观众的眼球之外,一众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受到了各界赞赏,该剧在豆瓣评分更是一路上升至8.2的高分,从各方面表现来看,《风起长林》正在打破观众对于IP剧“1不如2”的既定印象,目前的剧情走向也让观众对后续发展充满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