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谈演《妖猫传》:一会哭一会笑,特别神经质

2017-12-23 07:34:40|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宁

  

  《妖猫传》首映 黄轩直言与陈凯歌合作有安全感

  2017年的12月,对黄轩来说注定不平凡。继其主演的电影质感玄幻史诗《海上牧云记》热播,黄轩担纲男主角的两部院线大制作也接连霸屏贺岁档,今日,在《芳华》票房依旧坚挺的同时,《妖猫传》正式全球首映。“黄轩月”的炸裂式爆发,给黄轩带来的是口碑与人气,而他回馈给观众的,则是颠覆自我的角色与富含张力的演技。

  陈凯歌:黄轩的神秘令人着迷

  《妖猫传》由陈凯歌导演,改编自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的经典作品,讲述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日本僧人空海相遇长安,联手探寻惊世谜案,揭秘恢弘盛唐。黄轩在电影中出演的正是以白居易为原型的桀骜“诗魔”白乐天,从接到角色起,黄轩就在思考如何找到诗人的状态。为此,他做了大量功课去接近人物的内心,甚至每天开工前以背诵唐诗作为交给陈凯歌的日常作业,最终演绎出了他心目中对白居易“孩子气、神经质,旁若无人的狂生”的设想,也为观众塑造了一个纯粹、浪漫、感性的艺术家。

  对于角色内心的深度解读与诠释,让黄轩更入戏极深人戏合一。当初选择黄轩,陈凯歌也正是看到了黄轩与角色的共性,他表示,“黄轩作为一个知名演员,却十分低调,极少出现在应酬场合,他令人着迷之处就是在于他的神秘。并且黄轩是一个难得肯说真话的实诚人,乐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这就是白居易的性情”。

  诠释癫狂诗人激发“神经质”潜能

  大银幕上狂飙演技的黄轩,给了观众太多的惊喜。在《妖猫传》中,他继续着自己一贯对表演的严肃态度。拍摄时,每隔10天,黄轩都会特意抽出一个晚上,安静地回想过去一段时间所有的拍摄历程,每一场戏、每一秒钟是如何呈现的,对比优缺、沉淀自我。在黄轩看来,《妖猫传》是逐帧雕琢出来的,如为了拍摄一个白乐天因得知杨贵妃死亡真相而悲伤无措的镜头,就花费了一整天的时间去反复推敲、排练。

  面对陈凯歌导演对镜头极致感的追求,黄轩也坦言“快要被逼疯”,因为导演要求其在一个瞬间要表达出两种以上的情绪,在每一个镜头中去表现出难以言说的、让人发疯癫狂的状态,“所以我经常是一会哭一会笑,特别神经质,情感汹涌澎湃”。对于与陈凯歌导演的初次合作,黄轩还表示“很有安全感,可以把自己完全交给导演”,在导演的启发和调试下,黄轩发现“原来白居易还可以这样来演”。从46°酷暑的襄阳到零下10°的北京,黄轩《妖猫传》的拍摄征程如今迎来冲刺时刻,他希望能与观众相约影院,共赴盛唐奇幻之旅。

标签:黄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