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喜剧《前任不敲门》二轮欢乐上演

2017-12-21 09:5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由英国国宝级作家诺埃尔·考沃德编剧,青年导演邹爽执导的英伦喜剧《前任不敲门》继今年8月首演之后,又于12月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了二轮演出,这部集经典、时尚、欢乐和深刻于一身的话剧,为这个临近圣诞的节日氛围中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欢乐。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到12月24日平安夜。

  话剧《前任不敲门》原名《逍遥的精灵》首演于1945年的伦敦,并曾创下伦敦西区连演1997场的惊人记录,并且在之后的几十年里成为“经典IP”,被各种艺术形式演了个遍,然而这部名作的中国首秀,却在70多年后2017才正式登场。旅英青年导演邹爽大胆的为这部英伦喜剧经典“定制”了一个中国背景,笑声之余让这部经典和当下产生了联系。而此次二轮上演,经过更加精细的打磨和处理,也让这部作品日臻成熟,焕发出新的光彩。

  首演当晚,进入剧场的观众仿佛走进了一个北京中产阶级家庭的客厅之中,充满小资情调的灯光、颇具品位的陈设布置,让观众俨然来到了一位“老朋友”的家中,而故事就在这个客厅中展开了:流行小说家康查尔和妻子露丝在家里举办小型家宴,一半为新书做研究,一半为给大家助兴取乐,他请来大师阿卡蒂进行了一场招魂会,不料却召来了康查尔早逝的前妻艾薇拉的灵魂。状况百出之后,这位“二把刀”大师告诉康查尔,她压根儿不知道怎么把艾薇拉这个逍遥的小魂儿给原路送回,一场闹剧就此开始!荒诞夹杂着欢乐,前任、现任、丈夫三人开启了“幸福”的生活。艾薇拉和露丝争风吃醋,康查尔夹在中间两头为难,生活变得鸡飞狗跳。现任前妻,阴阳相隔,相爱相杀,最终妒火中烧的艾薇拉在汽车上动了手脚预与康查尔成为一对“鬼夫妻”,然而露丝却阴差阳错开上了那辆车,结果,成为怨灵的露丝和艾薇拉继续缠斗,留在人间的康查尔决定离开老宅……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