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海上牧云记》褒贬不一 制片人回应观众"吐槽"

2017-12-13 08:19:2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徐璐

  最近正在热播的网剧《九州·海上牧云记》点击量已突破40亿,该剧集结了黄轩、徐璐、周一围、蒋勤勤等一大批热门演员,讲述了一段有关家国情仇的传奇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开播以来,该剧的口碑两极分化,喜欢它的人说它画面精致、场景壮美,但“只见牧云不见海上、只见闪回不见推进”等叙事上的问题,也成为了网友吐槽的重灾区,而演员徐璐饰演的皇后苏语凝,表演也被质疑“有点呆”。热门IP改编的热门剧,往往会迎来挑剔的评论,对此该剧制片人梁超接受采访时坦言,《九州·海上牧云记》里面有太多的人物,难免会令观众有一些疑惑,而徐璐则在采访中也诚恳表示:“观众说得对。”

  网友:

  服化道获好评 节奏遭吐槽

  《九州·海上牧云记》开播以来,豆瓣评分一直稳定在8分以上。因为其庞大的世界观架构,该剧也被视为“中国版《冰与火之歌》”。有网友表示,相比于其他玄幻作品的世界观设定,《九州·海上牧云记》中“架空世界”的设定要更加细致、丰富,而且没有“辣眼睛”的抠图,算得上是良心制作,不过节奏问题却是该剧一大槽点。尽管多数原著粉认为这样的节奏是为了进行铺垫,但仍有不少观众认为该剧长达75集的体量还是有注水的嫌疑。

  网友“通云”说:“节奏太慢,剪辑太差。明明可以缩水的,而且编剧讲述功底有问题,你把世界观可以更巧妙地构建出来,第一集完全没必要,第二集屠族战争可以当第一幕出现,部落的戏可以插叙、倒叙回忆,再次精简。”同样是节奏问题,原著粉丝却比较认可,“身为原著粉丝,本人真的被制作方感动哭了,有生之年能看到一个真正的九州世界出现在眼前,感觉无法言喻。根本舍不得快点看完,第一二集是一帧帧看的,前面对世界观的铺垫很有必要,不然路人就更看不懂了。”

  【制片人回应质疑】

  节奏太慢、闪回太多?

  导演担心人物太多观众有疑惑

  广州日报:这部剧在播出之前曾遭遇“退片风波”,引来大家对作品质量的担忧,当时你们是怎样的心情?

  梁超:太多声音了,不仅是说我们被“退片”,还有质疑说曹盾是“片花导演”等等。其实《九州·海上牧云记》并不是九州作品乃至魔幻剧中特别出名的,但曹盾一直有所坚持,因为内容和品质才是行业的王道。真正播出后,大家也在正片中看到我们的诚意,谣言不攻自破。

  广州日报:现在有观众评分很高,特效值得称赞,但也有部分观众吐槽,认为节奏较慢,剧中大量闪回画面有“注水”之嫌,你怎么看?

  梁超:曹盾导演的心中在编织一张特别大的网,他想让所有的观众读懂九州的六族。但里面有太多的人物,会令观众有一些疑惑,导演也比较担心,所以用了比较多的闪回以及娓娓道来的方式,方便大家了解剧集的世界观。

  广州日报:现在《海上牧云记》的续集是在筹备中了吗?

  梁超:曹盾导演想过续集拍摄的问题,但还是要看《九州·海上牧云记》的结果,看观众的反应。

  广州日报: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有没有觉得哪些地方还有遗憾呢?

  梁超:曹盾导演最遗憾的是九州这个世界太大了,用现在的方法表现,无法顾及所有观众的习惯,只能提升自己的创造、打破自己。当时我们的想法是打造一个属于东方的超级剧集,目的是让观众能有代入感。

  【主演徐璐回应质疑】

  “拍完这部戏好像是打开了一扇大门”

  剧中饰演女主角苏语凝的徐璐引发了部分观众的吐槽:古装扮相美却不惊艳,台词功底不够扎实。对此徐璐接受专访时直言,自己虚心接受批评。

  广州日报:对于观众说你表演有些“呆”的评价,有什么看法?

  徐璐:没有看法,他们说得对。这部戏是我两年前拍的,当时演偶像剧比较多,不需要更多地塑造人物,而且我不是科班出身,我承认自己当时有些青涩。但是这部戏的拍摄对我帮助真的很大,拍完这部戏好像是打开了一扇大门,包括我现在也在补足基本功。

  广州日报:以前大家对你的演技普遍认可,到了《海上牧云记》,可能是观众对IP期待值过高了,因此对你有一些意见?

  徐璐:其实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成长过程,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不好,或者没有那么完美。不过那个阶段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如果让我今天演,就会是另外一个苏语凝,包括在台词处理等等方面,我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广州日报:之前你在一个颁奖典礼上,否认自己是“数字小姐”,现在舆论对于偶像演员会有一些成见,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徐璐:生活要继续,我们这些演员还在继续努力奋斗着(笑)。这些评论对生活中的我并没有影响,该接戏还是接戏。

  广州日报:你觉得自己有点“招黑体质”么?

  徐璐:真的是招黑,有时候觉得自己干什么都是错的,但现在我已经释然了。只能用作品说话,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做好演员就好了。(记者 林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