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朵LIVE秀回归 携传承人助力新·民族音乐

2017-12-13 09:5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2月12日,新·民族音乐浪潮 | 阿朵LIVE秀在北京举办。世外五载的阿朵以“新人”姿态回归。活动现场,阿朵携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艺人登台亮相,以一场30分钟LIVE秀作为正式回归的宣告。当天的发布会也吸引了众多大牌明星捧场,曹方、李霞、孟广美、柯蓝、MIC男团等众多圈内好友纷纷到场祝贺,一同分享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新·民族音乐、传承人复兴计划的支持与感受。

  阿朵LIVE秀环节时长30分钟,作为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的阿朵创意舞台大秀的LIVE先导版,这场概念秀从即将于12月下旬发行的阿朵《死里复活》秀录音室版原声专辑中精选出6首原创音乐作品,民族原生态艺术与前卫表达的创新融合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多感官体验。作为阿朵历时五年深耕新·民族音乐沃土后的首次公开首秀,不论是浸没式的舞美装置、现场极具张力的真诚演绎、极具听觉震撼的音乐编创、还是民族与未来感混搭的视觉造型,都堪称惊艳和震撼。 

  秀演结束后,阿朵接受采访并动情宣告:“我回来了!”她坦言自己自2012年起远离演艺圈,期间曾辗转湘西、贵州、云南等苗族民族聚集地,并有幸师从80多岁高龄的国家级“非遗”苗族鼓舞传承人洪富强老师傅,成长为苗族鼓舞武术鼓传承人。在被问到为何选择以LIVE秀形式回归时,阿朵表示大家在现场听到的音乐是即将于12月下旬发行的《死里复活》秀录音室版原声专辑的一部分作品,看到的演出内容正是明年《死里复活》舞台大秀的先导尝试。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