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竟有钢琴神童

2017-12-12 11:14:3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本周21:10温暖继续。在上一期节目中,支教老师汪峰和曾娇来到向阳花合唱团队员何银花的家中,陪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汪峰老师当场许诺,只要她学习进步,她的家里就会出现一架真正的钢琴。汪峰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承诺呢?何银花和两位老师之间,还会发生怎样的感人故事呢?

  原来,家境贫寒的何银花从来没有见过钢琴,在汪峰老师来到达祖小学组建合唱团后,才第一次听到曾娇老师弹奏钢琴。银花非常喜欢悦耳的钢琴声,在拍给老师的短片中,她也表达了想和娇娇老师学钢琴的愿望。娇娇老师知道银花的这个愿望之后决定满足她的期待,特意把银花叫到音乐教室教她弹钢琴。路过的汪峰老师看到她们认真的样子也加入进来,让银花随意弹了几个音符,然后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根据这几个音符创作出了一段旋律。汪峰老师作为专业音乐人的创作水平的确毋庸置疑。娇娇老师开始教何银花弹奏这一段旋律,没想到的是,从未接触过钢琴的银花竟然表现出了惊人的钢琴天赋,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学习之后就能完整地演奏出来这支小曲子。配合娇娇老师的和弦,两人弹奏了一段四手联弹,十分悠扬动听。这时汪峰老师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既然两人配合得如此完美,为何不把这一小段表演增加到明天的联合汇演之中呢?这样既能让向阳花合唱团的表演形式更加丰富,又能圆银花的一个钢琴梦,让她能够在舞台上表演自己参与创作的曲子。任何一个孩子的小小梦想,支教老师都会倾全力一路守护。只要你真的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助你。这也是汪峰此次参加支教最想达成的意义。

  何银花的钢琴小节目最终能如愿被搬上舞台吗?为圆小团员的钢琴梦,接下来两位老师还会想出什么办法?每周日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持续为你讲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