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吴宇森《追捕》持续热映 71岁电影梦不停(图)

2017-12-07 09:25:21|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人主演的电影《追捕》票房累计达到1.04亿,这也是国庆档之后,首部过亿的国产电影。在好莱坞视觉大片横行的时代,依然在坚守着自己的电影情怀,是观众对吴宇森最多的评价。“爆款常见,风格难寻”,不少观众表示,这部《追捕》让他们重温了吴宇森独有的动作美学。

  71岁的吴宇森经历过一场危及生命的大病后,仍然奋战在电影的第一线,对电影的拳拳热爱无需多言。吴宇森表示,还在拍电影除了源于自己的热爱,也希望将在好莱坞学到的制作经验带回国内——“运用西方的技术,注入东方的精神”。“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坚持,也让观众们非常感动。

  爱生命一般爱电影

  吴宇森:我还会继续拍下去

  2017年是吴宇森携手电影的第50个年头。在他的大半生里,执导了35部电影、监制了7部电影、编写了21部剧本……可以说,电影已经融进他的血液,他的生活。吴宇森导演至今保持着极快的吃饭速度,哪怕是和家人一起。因为“在片场不敢吃太多,怕上厕所让所有人等我”。

  71岁,这个含饴弄孙的年纪,吴宇森还奋战在一线,让很多观众不解。说为名利,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金马最佳导演、金像最佳导演……吴宇森可能早已“功成名就”;说为金钱,他在生病时也要卖掉房子治病,总是把导演费搭给制作,几乎没拿过完整片酬。那么能想到的,唯有热爱。

  电影不能没有情怀

  将西方的技术 融入东方的精神

  “电影如果没有情怀,那就太无趣了”。吴宇森的电影世界里,总是有两肋插刀的兄弟情义,子弹横飞的热血江湖,总是让观众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尽管它不是观众追捧的类型,也基本与大卖没什么关系,但总有一些观众,会在他的电影里感受到自己人生的况味,找到一份可能已经逝去的情怀。

  吴宇森也一直带着这样的理想在坚守着电影。他是第一个真正在好莱坞获得成功的华人导演,他的经验对于国内还年轻的电影团队来说极为宝贵。在回国后的拍摄中,他都在借鉴好莱坞的工作流程和制作方式,他在想“趁我还拍的动,把在好莱坞学到的东西,真正带回来”,他也在不断地做“将西方的技术,融入东方的侠义精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