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让世界听见》两团汇演在即汪峰蔡国庆互换教学画风

2017-12-06 13:50:30|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本周日晚21:10开启童声大合唱。在上期节目中,蔡国庆带领大白菜合唱团与汪峰的向阳花合唱团汇合,两团之间即将展开一场音乐的交流和切磋。在之前的节目中,蔡老师温柔细心的教学风格深入人心,汪峰老师严格对待音乐的专注精神也被观众赞誉非常专业、耐心。然而面对即将到来的汇报演出,两位老师的教学画风却不走寻常路。

  大白菜合唱团突击训练  蔡老师秒变严厉

  大白菜合唱团的孩子们因为是第一次来到泸沽湖,海拔3000米的地势让大部分孩子感到身体不适应,有好几个小朋友出现轻微的高原反应。考虑到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和文化课进程,第二天蔡老师决定暂停合唱团训练,上午请步校长给孩子们补文化课,下午让孩子们调整休息。因为演出在即,训练的时间又越来越短,蔡老师不得不在晚上突击训练。而孩子们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上课的时候还有个别同学不认真、闹情绪。蔡老师为了整顿课堂纪律,只好使出了严肃的一面,拿着指挥棒轻轻敲了一下同学的手心,以示惩罚。一向温和的蔡老师突然变得严厉起来,背后却饱含着他对孩子们的一片苦心。他希望孩子们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面对。他常常激励孩子们:“你们是大山的孩子,你们要有力量去克服环境的阻碍。”

  向阳花合唱团上演模仿秀 汪老师现温柔画风

  虽然大白菜合唱团正在紧张的训练中,但另一边的向阳花合唱团因为之前连续训练已经打下了一定的音乐基础,所以准备这次汇报演出基本算是游刃有余。素来对待音乐专注且严格的汪峰老师,这一次突然走起了温柔画风,整堂音乐课都萦绕着轻松愉快的氛围。训练不仅比往常稍微轻松了一些,合唱团还上演了一场汪峰老师的模仿秀,孩子们纷纷模仿起汪老师在舞台上唱歌时的经典模样。副团长杨苦佐模仿的最像,他天然的摇滚嗓加上深情的演唱还真有“小汪峰”的风范。

  两个合唱团首次汇合,没想到老师们的教学画风却突然互换。在接下来的汇演当中,向阳花合唱团是否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大白菜合唱团又能否克服环境因素?当瑶乡童声遇上泸沽湖天籁,会给大家呈现出怎样的惊喜碰撞?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湖南卫视本周日晚21:10《让世界听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