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举行汇报演出 汪峰用精神打动人心

2017-12-02 08:36:12|来源:北京晨报|编辑:王悦阳

  11月29日晚,湖南卫视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汇报演出。两位老师汪峰、蔡国庆分别带领“向阳花”合唱团和“大白菜”合唱团集体亮相,向世界唱出最纯真、最质朴、最感人的动听歌声。本次音乐会不仅是合唱团最后一次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一带一路”中新国际青少年合唱节资格甄选赛,获胜的队伍将于2018年2月赴新加坡参赛。

  《让世界听见》是明星支教老师汪峰和蔡国庆分别走进四川泸沽湖和湖南隆回的两所小学,带领音乐教学帮手陪伴那里的孩子们生活、学习,通过三个月的培训与磨合,用组建合唱团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接触正规的音乐教学,实现孩子们唱出大山的梦想。

  在整个支教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要在数月之内让毫无音乐基础的孩子唱出专业水平,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让世界听见》却让奇迹变成了现实,孩子们从学校演出,乡村演出,到登上首都舞台,他们的进步和成长有目共睹。在此次表演中,曾经惧怕舞台的孩子们完全褪去了当初稚嫩的模样,即使站在专业级的舞台上也毫不怯场,举手投足之间从容自然,传递的每个眼神充满了自信和坚定,唱出的每个旋律宛如天籁触动人心,向在座的观众和媒体们展示了一场高水准的专业级表演。

  蔡国庆老师带领的“大白菜”合唱团以《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勾起了在座观众的童年回忆,引来五位外国评委夸赞“中国童谣和中国童声真是太美了”。值得一提的是,蔡国庆还特地把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和儿子庆庆都带来了现场给“大白菜”的孩子们打气,三世同堂为孩子们加油助威。汪峰老师一手打造的“向阳花”合唱团也毫不示弱,他们演唱的《那年我五岁》是汪峰重新编曲填词的新歌,足足有十分钟,不过现场观众却还是有些意犹未尽。除此之外,汪峰还把跟着自己十五年的乐队和演唱会的配置搬上了舞台,就是为了能给孩子们更好的音乐伴奏,在他心里孩子们是这次表演的主角,作为老师他希望能提供一个最闪耀的舞台。汪峰坦言:这比我开几万人的演唱会还要紧张。

  最终,两位老师带领的合唱团凭借优异的表现,都成功通过了甄选,将一同赴新加坡参与“中新国际青少年合唱节”。面对皆大欢喜的结果,汪峰感慨地说:“每次排练今天这首歌的时候,我们大部分人都会流泪,一是因为歌声本身,二是因为孩子们显示出来的精神力量。”汪峰还表示,除了继续指导孩子们备战新加坡外,他还计划带孩子们助阵个人巡演。而接下来,来自沈阳大学的两位音乐专业大学生将接棒汪峰、蔡国庆,继续在山区为孩子们支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