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国家宝藏》启动开播仪式 那英深情演绎主题曲

2017-11-28 11:21:0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11月27日,由中央电视台创建、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在京举行开播仪式。《国家宝藏》001号讲解员张国立先生、《国家宝藏》国宝守护人代表秦海璐女士等出席此次活动。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也现场连线那英,讲述了《国家宝藏》主题曲《一眼千年》背后的故事。那英表示十分喜欢这首歌:“这是在这么多年的演唱生涯中无比激动的一次,唱的时候眼前一直浮现历史的画面,让我看到了历史”。

  《国家宝藏》是由故宫博物院联合八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院)举办的一次盛大特展,每件宝藏都有一位明星“国宝守护人”,他们将与每件国宝的守护者一起,以独到的方式,倾情讲述“大国重器”们的前世今生。开播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朱彤先生,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巡视员罗静先生,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郎昆先生,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吕逸涛先生,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先生,《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女士也一同出席。

  在开播仪式现场,首次曝光由那英演唱的《国家宝藏》主题曲《一眼千年》,据悉,这是华语天后那英时隔一年再次发布新歌,由梁芒作词,钱雷作曲,可谓超重量级发声。主题曲一出,文物背后的历史画卷,在那英的天籁歌声中徐徐展开,全场瞬间沉默,随即爆发出一波又一波的热烈的掌声。歌曲MV中,国宝守护人与国宝深情对望,九大馆长从画面中一一走出,而结尾故宫的镜头更是恢弘大气。每一件文物都从悠远的历史长河中走来,见证着岁月流转,沧海桑田。我们在一眼千年间追忆逝水年华,在虚实相间的人文传承里,更好地去认知过去、关照当下、展望未来。《一眼千年》唱着文物与今人之间的联结,唱着当代与历史的距离。“前世今生”,千年回望,娓娓道来中形成一种抚今追昔的文化认同。      

  《国家宝藏》节目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周日19:30黄金档首播,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重播。一场关于9大博物馆、27件镇馆之宝的恢弘“特展”即将呈现于观众眼前,让观众通过节目回忆历史沧桑,触摸岁月留痕,唤醒民族根脉中的文化自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