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吴君如陈可辛20年爱情长跑:才华打动自己

2017-11-22 13:43:58|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武若曦

  

  鲁豫和陈可辛

  

  吴君如

  本周三晚21:20东南卫视《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继续播出,新一期节目中,鲁豫对话香港演员吴君如。首次执导喜剧电影《妖妖铃》,对于丈夫著名导演陈可辛担任监制一职,吴君如坦言:如果电影效果好,不会担心大家把功劳算在陈可辛身上。在她眼中,自己和丈夫二人早已不分彼此。回顾20年爱情长跑,吴君如甜蜜回忆两人恋爱经过,丈夫陈可辛身上的才华最为打动自己。而说起41岁生小孩的经历,她的回答让对面的主持人鲁豫都眼眶泛泪。

  导演陈可辛在节目中亦有出镜,面对鲁豫他表示这次的新电影《妖妖铃》是近年最辛苦的一部戏,更向观众透露妻子吴君如当导演气场很强大。

  首次执导喜剧电影 吴君如联手丈夫陈可辛

  16岁进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与曾华倩、刘嘉玲、吴启华、刘青云同届,如今的吴君如在演艺圈已打拼多年,并分别于1999年和2003年凭借在电影《洪兴十三妹》《金鸡》中的表演摘得金像奖金马奖影后桂冠。首次执导喜剧电影《妖妖铃》可谓是吴君如的一次大胆尝试,电影更请到自己的丈夫著名导演陈可辛担任监制。谈起如果电影效果好是否担心人们将功劳归为丈夫,吴君如坦言:无所谓,两人之间不分彼此。

  导演陈可辛在本期节目中亦有出镜,聊起妻子吴君如的新电影《妖妖铃》,这位曾执导多部卖座电影的导演感慨:这是近年来最辛苦的一部戏,更透露妻子吴君如在片场气场很强大。而对于当下大陆的电影市场现状,他最真实的感受就是比当年香港电影市场残酷一百倍。

  回忆20年爱情长跑 感动鲁豫

  与丈夫陈可辛的20年爱情长跑,一直以来都是吴君如被外界津津乐道的一点,节目中吴君如回忆与丈夫恋爱的点点滴滴,在她眼中丈夫留给自己的最初印象便是:外形优雅、讲话斯文、出口成文章,是自己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文艺男青年。而丈夫对电影的了解更让自己深感赞叹,用主持人鲁豫的话说便是:喜欢他的才华。

  2006年,时年41岁的吴君如诞下爱女陈是知。当感叹女儿10岁,自己却已经51岁时,巨大的年龄差距让吴君如“没办法想象”。而聊起自己作为高龄产妇当时面临的风险:可能生出的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甚至会不健全,吴君如的回答让主持人鲁豫感动:为了孩子决定伟大一次。而幸运的是,女儿出生后各方面都很健康,这也让之后夫妇二人深怀感恩之心。

  本周三晚21:20东南卫视《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与您相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