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高冷车晓《生逢灿烂的日子》豁出去了(图)

2017-11-18 08:20:10|来源:羊城晚报|编辑:位中阁

  

  车晓

  最近车晓的曝光率不是一般的高,先是与母亲王丽云参加了《跨界喜剧王》的录制,接着与喜剧演员周云鹏参加了爆款综艺《演员的诞生》,下周三,她主演的都市励志剧《生逢灿烂的日子》也将登陆东方卫视。

  前日,《生逢灿烂的日子》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车晓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她端坐着,把戏里的角色和最近的改变娓娓道来。

  A颠覆文青形象,演摇滚女青年

  《生逢灿烂的日子》聚焦70后的成长史,讲述老北京郭家四兄弟的亲情、友情、爱情。果靖霖既当演员又当编剧,他说:“最近几年我接不到什么好剧本,我想干脆费点力气,自己写一个,起码比‘烂’的好一点。”为此,他找来了几个朋友:“我和姜武、张嘉译都是青年时代的朋友,20岁左右就认识了,我写这部作品,他们二话没说就来了。”

  这帮70后大叔算本色出演,但对于80后的车晓而言,理解这段“灿烂的日子”还着实有点难。更要命的是,她要颠覆以往的高冷形象,演个叛逆的摇滚女青年。

  羊城晚报:听说这次和你以往的角色相比,相当颠覆?

  车晓:对,是挺颠覆的。我演的是裴小云,又叫二小姐,是个非常叛逆的姑娘,她的人生非常“摇滚”——小时候离家出走,染上恶习,带了一个私生子,在夜总会唱歌。其实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心里也有些挺疯狂的情绪,但我没释放,而是把它消化掉了。这些情绪变成了我性格的一部分,它一直都在,但一直没表现。这次我想着要突破自己,其实是受到了鼓励。

  羊城晚报:谁鼓励你?

  车晓:果靖霖老师,他找我演这个角色,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这个角色我能演吗?有一段她去当了“广漂”,需要自弹自唱,我又不会唱歌,也不懂那个年代的台风,我怕演不好,糟蹋人家的剧本。后来果老师又找到我,我就跟他聊了一次,我心里甚至物色了一个人选——万茜凭借《军中乐园》拿了金马奖,我和她在《好先生》里合作过,觉得她的状态比我合适,就准备问果老师的意见。

  羊城晚报:果靖霖还是拒绝了你的好意?

  车晓:他说必须找个北京姑娘来演,而且一定要是“大个儿”,要飒……他一讲完,那就是我喽!但我不会唱歌,他说给我找个音乐老师。后来我发现,没有什么东西是你不能挑战的,就看你敢不敢。

  羊城晚报:你觉得这次挑战得怎么样?

  车晓:唱歌方面,时间还是太短了,我是开机之后才进的组,没有充分体验生活、进行练习的时间。所以,“弹唱”时我顾不上嘴,就改成“别人弹我唱”。现场拍的时候特别可笑,我跟着demo一起唱,但demo是男声录的,我一张嘴,就是男人的声音飘出来。但成片中,所有歌都是我自己录的。表演方面,她会犯毒瘾,当时我是有顾虑的。

  羊城晚报:顾虑什么?偶像包袱?

  车晓:我倒没有偶像包袱。不过,我觉得表演犯毒瘾的过程,如果你不了解很多纪实的东西,是挺难表现的。好在导演说这是电视剧,不会着重这部分,也就是点到为止。

  羊城晚报:在剧里唱的歌,符合你的审美吗?

  车晓:说实话,额……她唱的都是邓丽君、崔健的歌。60后、70后的人可能都喜欢听,但可能和生活环境有关,我是听军旅歌曲长大的,我妈(王丽云)到现在车里还放《英雄儿女》什么的。

  B壁咚嘉译大叔 还挺有CP感

  虽说《生逢灿烂的日子》男人戏份较重,但每个男演员都有大量的感情戏。张嘉译剧中的对象就是比他小12岁的车晓。

  羊城晚报:你了解70后这个群体吗?怎么把握人物感觉?

  车晓:不了解,因为我是80后。但要说70后、80后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差别,我觉得也没有。虽然时代不同,但情感是互通的。如果一定要说区别,那个年代的人可能更加有情有义、有血有肉吧。那个时候,毕竟娱乐、情绪替代品少,人与人的交流更多。

  羊城晚报:“二小姐”和“老二”张嘉译的感情线,是女追男还是男追女?

  车晓:他一直暗恋我,后来我主动了一把。张嘉译演个外表看起来挺浑不吝的小混混,这样的人动了真情之后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二小姐看起来冷冷的,你也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但她一行动起来就很疯狂,比如离家出走、领个私生子回来,突然有一天,她直接把老二壁咚了。

  羊城晚报:张嘉译最近老被人壁咚,在《急诊科医生》里也被王珞丹壁咚了,你觉得你和他有CP感吗?

  车晓:我和张嘉译老师生活中一定没有CP感,但戏里我觉得还挺有CP感的。我相信观众一定挺希望这两个人在一起。这部剧跟轻松的现代都市喜剧还是不太一样,是个成年人之间的故事。演戏嘛,演员只要真情流露,观众一定能get到。

  羊城晚报:你预设过90后、00后看到你们爱情故事之后的感受吗?

  车晓:我真不知道90后跟00后看了会有什么感觉?但作为80后,我是挺有感觉的。剧本不是一个偶像剧或是简单的情感故事,它有现实生活中的感情,不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很难说是爱还是缘分……这是对爱情比较高级的表达。当然,演偶像剧比较轻松,大家看着也轻松,我可能更喜欢所谓深刻的东西。

  C摸索自我“人设”,不拒绝演喜剧

  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带火了一帮实力派演员,其中包括车晓。她在节目中和周云鹏表演了一段喜剧小品《我的后半生》。对于自己的表演获得观众关注,车晓也很开心。有意思的是,最近居然有不少喜剧找她演。

  羊城晚报:《演员的诞生》播出后,对你产生了哪些影响?

  车晓:其实我没怎么关注,包括第二天上热搜也是周云鹏告诉我的。我平时不爱看评论,跟粉丝沟通得也比较少,我承认这点比较欠缺。我的工作伙伴、同事们也一直希望能给我和粉丝多建立沟通渠道。

  羊城晚报:这种不太跟观众、粉丝交流的做法,还挺老派的。

  车晓: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知道跟陌生人说什么,我比较慢热,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建立沟通渠道,如果不给我相处的时间,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

  羊城晚报:你考虑过“人设”这方面的问题吗?

  车晓:参加完《演员的诞生》,我觉得人设挺重要的,演员实际上就是一个人要玩一个感觉。这东西要是弄得很浓烈、很极致,就是个成功的人设。

  羊城晚报:所以你觉得自己现在的“人设”是什么?

  车晓:我也不知道,还在摸索。(高冷?)你说谁是真正的高冷?我相信高冷的鼻祖王菲跟家人、朋友也不是高冷的。我相信我的人设一定是真实的我自己,不是我的团队做出来的标签。

  羊城晚报:演喜剧对你来说算颠覆吗?

  车晓:我生活中是个“开心果”,朋友都觉得我该去演喜剧,所以之前和我妈在《跨界喜剧王》尝试了一下。参加完《演员的诞生》后,还真有喜剧找到我,但我还得看本子。故事是好的,人物是精彩的,就没问题。现在不存在说这个角色我不演、那个角色我不碰的问题,“剧本的差距”决定我是否接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