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日子》开播 张嘉译姜武演绎剧版"老炮儿"

2017-11-18 07:50:57|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芳)由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等“老戏骨”主演的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将于22日登陆北京卫视开播,前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担纲编剧与艺术总监的果靖霖表示,这是一部70后“致青春”的故事,“这部剧,也可以看作是一代人的成长史,到了这个岁月,总会想想以前,想着想着,我就想干脆把这些用影视的方式记录下来吧。”

  《生逢灿烂的日子》以老北京郭家四兄弟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成长过程为主线,展现了70后一代人“灿烂又残酷的成长史”。正在马不停蹄拍摄新作的张嘉译,在该剧中饰演郭家老二郭小海,张嘉译表示,老二的成长之路就是一路折腾一路闯,“这个角色让我把自己性格中的那种随性、幽默甚至胡闹的劲儿都使了出来。”

  在《生逢灿烂的日子》中,果靖霖身兼编剧、艺术总监、主演数职,姜武也是被他“拉”进剧组的。两人从小就是隔着一条胡同的邻居,戏里戏外都是好兄弟,姜武透露,自己是被剧本中的情怀所吸引,“演戏就像腌泡菜,提前得下功夫。希望观众到时认可我对‘郭家老大’的再创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