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汉办巡演团走进柬埔寨军营

2017-11-16 09:33:57|来源:新华社|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金边11月15日电(记者毛鹏飞)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扬州大学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的“好一朵茉莉花”巡演团13日和14日分别在柬埔寨金边警备旅和陆军学院举行文艺演出,以促进文化交流。

  近年来,柬埔寨各领域汉语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汉语热持续升温。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开办的金边警备旅孔子课堂和陆军学院汉语中心很受官兵的欢迎。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李宁亚、金边警备旅司令毛树潘、王家军陆军学院院长莫云、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柬方院长苏碧娜,以及金边警备旅和陆军学院2000余名官兵观看了演出。

  毛树潘和莫云在致辞中感谢国家汉办派出巡演团来柬演出,他们表示演出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柬中两国交流,让柬埔寨民众特别是部队官兵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艺术。

  巡演团表演的京剧《贵妃醉酒》、扬州清曲《板桥道情》和中国功夫等节目赢得了柬埔寨观众的喜爱。

  据悉,柬埔寨是巡演团的第一站,15日他们将离开柬埔寨赴老挝和缅甸演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