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烽火芳菲》:刘亦菲被夸是片场主心骨

2017-11-10 15:32:3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徐明辉

  

  拒绝卢卡斯的邀约,放弃执导《星球大战》的机会,两获金棕榈的丹麦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来到中国拍摄了“二战”题材电影《烽火芳菲》。昨天,在这部电影中国公映前一天,比利·奥古斯特在北京度过了他的69岁生日,和他一起切蛋糕的,还有该片主演刘亦菲、严屹宽。

  电影《烽火芳菲》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迫降在中国境内的美国飞行员杰克经军官遗孀英子以及中国军民冒死救助的故事。导演在首映发布会现场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世界,来自于不同的生活状态,但总有一点人性中关于爱的东西是相通的,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热爱中国文化的导演还特意准备了一份书写着“大義無疆”的墨宝赠予片方,并盛赞合作对象:“这次在中国拍摄的体验,绝对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美丽的一次,中国演员对工作的敬业与专注令我非常感动,尤其是和刘亦菲合作,让我非常非常惊讶。”

  谈到自己的角色,刘亦菲表示:“女主人公英子是一个特别朴实无华的女性,话非常少,但是她是一个象征,也是一个缩影,代表中国人人性深处最本真、本性的大爱。”

  饰演村长的严屹宽则表示:“刘亦菲是片场的主心骨,她塑造角色的感觉非常真实,和场景融在一起,直接就把我带入了戏。”严屹宽提到这次与导演的合作更是赞不绝口:“比利·奥古斯特导演是内心很有力量的导演,他虽然很多镜头都是轻轻地、很细微地在银幕上展现出来,但是传递给人的力量感和内心的触动却是非常强烈的,这也是导演的魅力所在。”

  据总制片人孙鹏透露,导演奥古斯特在电影筹备期间往返中国二十余次,飞行距离四十多万公里;为了找到最合适的取景地,导演和勘探小组跋山涉水十万多公里,走遍了浙江大地,期间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为了还原当时村中的土路,工作人员们在村中无法进车的情况下一篮篮的人工运土,铺满了村中的水泥地,并在拍摄结束后还原了村子的原貌。孙鹏在现场发起了倡议,将一部分电影票房捐给基金用于关爱战争受害者和抗日先烈后代,并特意复刻了当年美军飞行员用于感谢中国军民的“多谢牌”赠予导演,感谢他将这样一段动人的历史搬上银幕。

  本报记者 李俐 

标签:刘亦菲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