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胡歌携《猎场》回归:充电休息只是给自己找的借口

2017-11-09 08:40:31|来源:羊城晚报|编辑:位中阁

  

  《猎场》海报

  由胡歌主演、《潜伏》导演姜伟执导的电视剧《猎场》前晚在湖南卫视首播,并于每晚24时在第一网络版权方芒果TV上线。《猎场》拍摄于2015年,那时候《琅琊榜》和《伪装者》刚播出,胡歌还没有大红大紫。两年后的今天,胡歌的身价和人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而《猎场》则成为他在经历爆红、去美国休息充电归来后播出的第一部作品。

  前日,《猎场》在长沙举行提前看片会。之后,胡歌站在台上接受了各地媒体的采访。

  喜欢郑秋冬,他的真实感染到我

  胡歌暂别娱乐圈赴美充电之后,人们对他的印象依然停留在《琅琊榜》。如今,大家难免会把《猎场》的“郑秋冬”与《琅琊榜》的“梅长苏”做对比。在胡歌看来,“郑秋冬”这个角色有什么突破?

  记者:《猎场》可以超越你之前的代表作吗?

  胡歌:以前看剧本,我总觉得那个角色是写出来的,需要用我的表演让他更贴近现实中的人;而当我看到姜伟老师的剧本、看到郑秋冬这个人物的时候,我觉得他就是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人,这个人物写得特别真实。

  记者:你觉得梅长苏和郑秋冬相比,哪个更难演?

  胡歌:梅长苏离现实更远,是个传奇的人物。郑秋冬不同,他刚出场的时候是一个草根,这个角色的魅力在于他每一次被打入谷底之后如何慢慢爬起来、走到更高的地方。我在演绎郑秋冬的时候要花更多的力气。

  记者:无论是梅长苏还是郑秋冬,你似乎很钟爱这种浴火重生的角色?郑秋冬这个角色有没有影响你自己?

  胡歌:拍戏的时候,我跟“郑秋冬”朝夕相对,就好像是两个灵魂共用一个身体。他的一些台词、处理问题的方式以及他的思想,都会融入我身上。不管处于人生哪个阶段,郑秋冬内心始终坚守着道义、原则。我被他“燃”到了,这会感染到生活中的我。

  搭档老戏骨, 压力大但遇强则强

  除了胡歌,《猎场》还有张嘉译、孙红雷、赵立新等老戏骨加盟。跟这些前辈们对戏,胡歌坦言压力很大,幸好他是个遇强则强的人,与高手过招,更能激发他的斗志。

  记者:跟老戏骨们演对手戏的感觉如何?

  胡歌:姜老师(姜伟)说我是“遇强则强”,老戏骨可以让我更入戏。跟张嘉译、孙红雷他们对戏,我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和设计。

  记者:跟哪位前辈对戏压力最大?

  胡歌:张嘉译,我第一次跟他合作《四十九日祭》的时候就很有压力。而且我妈妈是他的粉丝,我跟他还不认识的时候就一直作为粉丝看他的作品。这次拍《猎场》,正好把压力放到人物关系里了。因为我演的郑秋冬是一个猎头,希望“猎”他去一个民营公司,但见面时被他的气场压着。我就正好把生活中的感受放到人物里去了。

  记者:听说拍戏的时候,你为了好好演戏,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

  胡歌:有一段时间是这样的。当时经常我一个人面对好几位老戏骨,我说好几页的台词,他们就说半句话,每一次对戏都像考试。而且那时候《琅琊榜》和《伪装者》都播出了,找我的人比较多,所以我干脆就屏蔽了手机。

  记者:拍摄的时候如何缓解压力?

  胡歌:那段时间我回到房间就会喝点酒,不是烂醉,而是让自己放松下来。每个人喝完酒的状态都不一样,我喝完之后可以专注做一件事,这能帮助我更高效地准备好第二天的台词。

  充电后归来,我没以前那么作了

  《琅琊榜》、《伪装者》让胡歌爆红之后,他却在人气最鼎盛的时候宣布到国外留学充电,因为他觉得红了之后“生活被工作填得太满,没时间静下来思考”。休息了大半年,胡歌现在的状态有什么变化?

  记者:现在回头看,你觉得这段休息的时光对自己有什么意义?

  胡歌:我现在觉得,原来的想法只是给自己找的借口。当我把时间归还给生活时,我依然不知道要怎么过上完整的生活。我承认我有偶像包袱,会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可能我还不够成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真正放下,到那时候,不管我一年拍多少戏,也可以找到真正适合我的生活方式。

  记者:跟休息前相比,现在你的状态有什么改变?

  胡歌:我没以前那么作了。我其实挺矫情的,想法很多,却一直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和借口。之前在网上看到杨绛老师说的一句话:很多人想得太多、看得太少。我就属于这一类。我书看得不够多,但是想法太多,老把自己逼到死角里。休息之后,我现在知道了哪些事情是我目前做不了的、哪些事情已经过了尝试的最好年纪。未来这几年,我更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什么。

  记者:明年有什么新计划?

  胡歌:明年我会回来上班,我已经在岗位之外晃了很久了(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