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纪录中国banner
预测行业趋势:纪录片正在发生哪些变化,越往后读越期待!
2017-11-01 16:3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纪录片在传播流通中具备了文化产品的特质,对于纪录片的产品属性认识不足,造成了国内纪录片“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但是随着在纪录片走上大产业时代,跨界融合成为2017年纪录片产业的关键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出许多商业成功的优秀纪录片作品,他们的制胜秘诀到底是什么?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传媒制作人论坛11月2日在四川成都为你揭晓!

  四川电视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自1991年创办至今,逢单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一个国际性文化品牌。

  每届电视节都紧紧围绕国内外广电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新变化,不仅捕捉前沿动态、紧扣业界热点,在内容策划等方面也更加注重专业性。

  2016融通中外,纪录片成功递出中国新名片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上一届“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的主题,2016年,中国社会正在经历深刻变化,纪录片正处在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借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之势,帮助中国纪录片人以博大的情怀讲好中国故事。

  在国际制片人论坛中,各主创代表就社会类纪录片与人文历史类纪录片进行了分享,这两类不同题材其实都有着一致的目标,人和人之间,人和文化之间都一样的渴望交流、沟通、理解、认同,这也是全球共通的一个属性。

  2017跨界生态,纪录片正在探索多元化发展

  中国纪录片已经进入全面发展时期,专注纪录片播出平台广告运营、纪录片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和纪录片IP的商业开发,建立全新的商业生态环境是目前中国纪录片产业的当务之急。

  根据国内广电行业面对媒体融合发展及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中国纪录片机构及制作人普遍面临的热点关注问题,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传媒制作人论坛将以“中外纪录片跨界生存与发展的现状及趋势”为主题,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探索生存与发展的新规律。

  本届论坛邀请的嘉宾,均为中外纪录片行业内在跨界生存与发展中,最有影响力及最有实力的播出平台、制作机构和优秀制作人的代表。他们将围绕主题,分不同单元,将成功理念、成功的实战案例、经验分享与深度交流,让更多的中国纪录片制作人,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学习借鉴,积极应对挑战,创作出更多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纪录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