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孙杨《挑战不可能》发布会被董卿调侃“不穿袜子”

2017-10-31 08:44:1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在近日举行的《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发布会上,孙杨作为节目评委团新成员出席,并给出自己对挑战精神的定义:奋斗过的青春无悔。他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2020年代表中国拿下800米自由泳的首枚奥运金牌,并保证出席2022年杭州亚运会。在发布会现场,孙杨也以游泳运动员对时间的敏感,在评委的集体“时间感”挑战中获得最精准“成绩”。这位在泳池所向披靡的钢铁男儿在生活中却很容易动情,孙杨在现场提及家人和成长经历数次泣不成声。董卿也透露他“柔情铁汉”的个性,称“孙杨在节目中陪我哭”。《挑战不可能》将于11月中旬登陆央视综合频道周末黄金档。

  着正装出席被董卿调侃“不穿袜子”

  《挑战不可能》第三季由撒贝宁担任主持人,李昌钰博士、董卿、庾澄庆和孙杨组成全新评委阵容。孙杨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服出席发布会,脖子上还戴了黑色领结。如此正式着装却被小撒调侃:“你怎么不告诉我们你要穿礼服?我们平时都习惯了你‘不穿衣服’的样子。”孙杨幽默回应道:“我今早是穿着泳裤来的。”而董卿眼尖地注意到孙杨没穿袜子,对此,撒贝宁“很理解”地说:“现在年轻人都这么穿。”大家在玩笑中也期待起节目首位90后运动员评委会为节目注入怎样新鲜的血液。

  挑战时间感孙杨胜董卿 旱泳一分钟成免费游泳课

  发布会现场,评委们集体挑战对时间的精准把握。孙杨脱下外套,并挑战一边游泳一边心中默数60秒。由于是在发布会上,孙杨只能站着摆出游泳姿势完成挑战。小撒说孙杨的自由泳姿势似乎跟自己的不大一样,让大家学习标准姿势,于是这位世界上首位大满贯游泳选手一分钟的“旱泳”也成了现场的免费游泳课。最后孙杨在56秒时拍下计时器,相比于董卿的1分22秒、撒贝宁的47秒、庾澄庆的55秒和李昌钰博士的54秒,孙杨对时间的把握更精准一些。

  对此,孙杨解释说因为经常参加比赛,自己的肌肉、骨骼都有了记忆,而且游泳比赛的成绩差距经常在毫秒间,所以对时间比较敏感。此外,小撒向大家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孙杨因为长期水下训练,手指因为水的浸泡已经没有指纹,类似于签证和手机解锁这种日常的事情对于他来说却成了麻烦事。

  欲为中国争800自第一枚奥运金牌 孙杨怀念亲人泣不成声

  孙杨表示他对于挑战精神的理解就是奋斗过的青春无悔。“我把20年的时间献给一池碧水,当我刚接触泳池时,中国的游泳队还比较落后。现在,我很荣幸能为中国的游泳事业做一份贡献。800米自由泳将在2020年首次被列入奥运会项目,我希望代表中国拿下这个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我也保证将出现在2022年杭州的亚运会上。”

  然而,因为训练和比赛,孙杨牺牲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在发布会现场,孙杨谈及家人几度哽咽,而说到自己的奶奶更是泣不成声:“我奶奶上次跟我一起看我的比赛,还是在十几年前。去年我在澳洲备战脚部骨折,没能见到奶奶最后一面,太遗憾了。”

  钢铁男儿实为“爱哭宝宝” 陪哭成孙杨新“技能”

  在《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发布会上,庾澄庆还透露了孙杨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反差:“他是运动员,有钢铁般的体质和意志。但他有一颗柔软的心,录制时哭的次数比董卿都多。”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孙杨一提到家人便落泪,选手挑战过程中凡是有关家人的感人环节,他也会“陪”董卿一起哭。

  《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将于11月中旬起,在央视综合频道周末黄金档与大家见面。评委孙杨也亲自上阵参与到挑战项目中,将会有精彩的表现。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