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拜见小师父》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新彩(图)

2017-10-30 09:32:4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上周六晚(10月28日)的《拜见小师父》节目中,明星徒弟大张伟、Selina、戴军、程雷、周深“出师”大考核,迎来了首次汇报演出。“二师弟”程雷因累积勋章最少,不幸“提前毕业”。而历经书院潜心苦练的大徒弟们,在汇报中则各个留下了令人惊艳的代表作,赢得大批网友点赞:“看得出每个人都花了心思,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棒棒的。”

  Selina改编《中国茶》惊艳众人

  从小公主到励志偶像 “坚强S”感动网友

  作为唯一的女徒弟,Selina师从于卓宁小师父,修炼被视为练习难度最高的长嘴壶“龙行十八式”。为了这次汇报演出,Selina亲自改编S.H.E早年的中国风歌曲《中国话》,独自唱响《中国茶》,在众徒弟的技艺比拼中勇夺魁。英气与柔美的完美结合,看得戴军直呼:“《龙门客栈》里面的张曼玉和林青霞,在Selina身上全部都看到了。”

  为了这次汇报演出,Selina透露自己一直听从师父的话,壶不离身,更是自诩“花木兰”,不容自己在训练和体能方面输给其他的同学。长嘴壶本身就有一定的重量,灌上水之后,壶的重心更不容易掌握。加上先前的受伤尚未痊愈,长嘴壶招式对于Selina而言可谓巨大挑战。因此,Selina在练习长嘴壶茶艺时,也没少“挂彩”:“我被壶敲过非常多次,从眉骨、大腿、身上都有。在练习舞蹈时,因为鞋子完全不能避震,所以在练舞的过程中,脚踝一度非常疼痛,但是在表演时都完全忘了,已经忘了一切的疼痛。”

  从节目中的很多细节不难看出,Selina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爱撒娇的小公主。她和周深比赛扎马步毫不含糊,一拼到底。她不自恃女生,体能训练尽心尽力:“特别羡慕自己可以独处的女生,一个人可以做任何事情。”她不会因为受伤疼痛而哭泣,反而会为着成功完成挑战而激动落泪:“最近一次哭就是在表演完自己练习的才艺之后,我觉得我做到了。”看着浴火重生的Selina一步步成熟,蜕变为能够勇敢面对一切的励志偶像,网友在心疼的同时也忍不住赞美:“大爱Selina,爱她不变的甜美,更爱她如今的成熟和坚强。”

  大张伟《七个母音》造“神曲” 周深越剧《大鱼》唯美动人

  创新方式传播传统文化获好评

  早在节目播出前,就有粉丝得知大张伟要唱“草原嘻哈”的消息。上周的《拜见小师父》中,一曲电音版的《七个母音》果然成为大张伟的全新“神曲”。他巧妙地把传统蒙古语儿歌与电音相结合,并加上蒙古语Rap元素,成功点燃全场气氛,开辟“蒙古语说唱style”。而现场观众也在大张伟的带领下,争相学习起蒙古语“真开心”、“我爱你”等简单词汇。“我觉得先听懂大张伟这个版本的蒙古语,大家就会对蒙古语有兴趣,然后就会有更多的人来学习来传播这种快乐。”程雷便一语道出了这首歌的语重心长。不少网友也表示赞同:“没想到咱们的蒙古语也可以这么潮,感觉大张伟要引领新一轮学习热潮了。”而大张伟的粉丝更是表明要紧跟偶像的脚步,力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听了这首歌,感觉不学蒙古语都追不上大老师的步伐了。”

  大张伟的《七个母音》嗨翻全场,周深的越剧则是一派深情。虽然舞台呈现近乎完美,但周深直言,学习越剧的过程实在不易:“我练的时候基本上全程都在破音。”舞台上的周深反串了花旦,把越剧《十八里相送》和自己的作品《大鱼》相结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意。随着国产动画《大鱼海棠》的大热,其印象曲《大鱼》早已深入人心,而这一次周深的演绎则让观众看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太美了,搭配越剧元素更感动,民族文化真的很令人感到骄傲”。

  汇报演出中,明星大徒弟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这样的演绎方式也得到了网友的认可:“其实很多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需要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年轻人看到中华民族从很久以前就传承下来的东西,有了解才会有流传。”《拜见小师父》便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参与到节目中来的明星嘉宾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感,更重要的是调动起了全民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节目有明星也有小萌娃,互动很有意思,同时也了解到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很长知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