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影评:又进那片森林

2017-10-25 16:44:0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张宇含

  编者按:《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正在国内热映,国际在线1+1观影团邀请全国网友欣赏该片。观影团网友“自由虎娃”在看完影片后,重新回忆起了和家人温馨的时刻,感受了家人“在一起”对于每一个人的意义。

  

  又进入那片森林,然而我已长大

  四年前看了《疯狂原始人》,在一片广袤的森林里,生活着咕噜家族。故事娓娓道来,虽然爆发力不强,但后劲儿很大。我和老妈一起看,也算是温馨的亲子时刻,故事紧凑、细致,有很多妙趣横生的高级笑料,猝不及防就被逗得“噗嗤”一乐。

  四年后,又有一部发生在森林里的故事《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乍看片名就把我吸引住了,因为想到咕噜家族,很想重温那种搞笑又温馨的时刻。大概是因为观影时段的问题,影院里只有很少的小孩子,观影的倒以大人为主,而且年龄都在40岁上下。

  《森林之王》每一帧画面都欢愉活泼,随着镜头或快或慢,都很美好。这种美好来自与大自然的融入,和对生活的信念。一栋房子,一家三口,相爱分离。生活就这样如常和无常交错地降临在这个家庭。城市里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亚当,爸爸“去世”,和妈妈相依为命。单亲孩子在学校总是得不到应有的尊重,被欺负和嘲弄,小男孩无疑也遭遇了一切。某天亚当发现自己前一晚剪短的头发奇迹般飞速生长,脚也瞬间长大撑破原来的运动鞋,怪事接连发生,学校生活也不如意。就在偶然得知自己的爸爸还活着,并且生活在森林深处的某个地方的时候,毅然决定只身前往寻找父亲。明明很不如意的生活境遇,在进入森林后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虽然被猎物夹子夹伤,但意外得到了爸爸的救护,还得知自己是大脚长毛人的后代,拥有超凡的基因,亚当在爸爸的带领下逐步开发自己的“野人”天赋,和鸟对话、和熊拥抱、住树屋、滑索道,父子在森林里无忧无虑地奔跑,这场相聚于他们而言,是一场对过往的回溯,弥补了这许多年成长中陪伴的缺失,也让我们在屏幕对面感受到了“在一起”之于每一个人的意义。

  温暖的画面总是短暂,“不速之客”来到森林,为了得到爸爸的基因研制成生发产品,他们以亚当为诱饵抓住了爸爸。亚当为了救出爸爸,联合森立里的动物朋友,上演了一系列追逐、智斗的故事。

  要是小时候看到这个电影,一定会觉得结局真好,勇敢少年摧毁了恶势力的计划,拯救了世界;爸爸真伟大,为了孩子不受骚扰,一人背负“秘密”躲在森林里度日。30岁的我看到这个故事,却为编剧的两处设置遗憾。先是替“恶势力”惋惜,他们的“恶”无非是想尽一切办法抓住一个具有毛发生长非凡基因的人来搞研究,治愈老板的谢顶。让我大为感动的是,这群“恶人”在森林里既不伐木,也不盖房,只取所需,基本保持了原始森林的和谐美好。遏制了恶势力的恶,也许就损失了一项造福人类的科学研究。至于爸爸的这个为了孩子免受骚扰而远离他们独自生活的决定,我也不太赞同。缺少陪伴的安宁更多是孤独。这从亚当在学校受尽各种欺侮零落可见一斑。生活就是从一餐饭、一次旅行、片刻的美好与忧伤里缓缓行进,炎热有时,寒冷有时。长大的路上没有伙伴亲人,没有一起经历点点滴滴,回头看不见来时的路,爸爸创建的这种和谐就永远伴随着缺憾。这也是我越长大感触越强烈的一件事。(自由虎娃/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