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河森堡《中华好故事》讲述中国历史"百年兴衰"

2017-10-24 09:16:54|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徐明辉

  

  近日,知名讲解员河森堡做客浙江卫视《中华好故事》节目。与“局座”张召忠、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等人,以“分享故事”的形式像观众娓娓道来中华历史,讲述百年中国的沧桑巨变。 

  舞台上的河森堡仪容整洁帅气,侃侃而谈。作为讲述嘉宾,河森堡引用了光绪初年山西地区的一段灾荒历史——“丁戊奇荒”这一血淋淋的历史性案例,阐述了自己对中国近百年文化发展的独特见解。河森堡表示:“这场饥荒,无论是从波及范围还是人口损失来看,都可以说的上是中国历史中最恐怖的灾荒之一,一些灾荒亲历者的回忆读起来更是让人毛骨悚然。”在河森堡眼中,这短短一百多年的时间,中华大陆的发展趋势已呈飞速状态。从落后的火炮到洲际导弹,从民生凋敝到衣食无忧,河森堡用激昂的表述方式加以直击人心的文化故事,讲述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河森堡说,在国博的六年时间里,经历过不少难忘的事,“记得我曾经给一位老人家做讲解,当时这个老人家已经105岁了,他坐在轮椅上顺着展线一边走一边看,整个过程中一句话都没说,但是最后在展览结束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真的是越来越好了”,因为他105岁的年龄,他是整个20世纪历史的见证者,我相信他说的话。”一番话语,让现场观众备受触动。

      节目中,河森堡用深刻的历史故事,真诚的情感渲染,让观众再一次体会到了文化的魅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文化人代表,河森堡不断打破陈规旧念,将准确的科学知识融入自己的见识和理解,分享给大众,获得了业内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