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六天》王骁:和艺术家合作是奢侈的表演课

2017-10-24 07:25:5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徐明辉

  

  本报讯(记者  肖扬)影片《六年,六天》自10月17日上映以来收获了不少好评。该片由沈东执导、唐国强监制,王骁、姜瑞佳领衔主演,谢芳、吴刚、冯远征、张凯丽、赵宝乐、苗圃等六十余位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加盟。曾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鹿原》中出演八卦“司命星君”和憨厚“白孝武”的王骁,此次在影片中挑梁男主角变身大学生村官,从刚刚接触村官工作的迷茫不解到全心投入这份职业的成熟与担当,演绎了一个年轻人的职场奋斗,也带来了一段六年只见六天的浪漫爱情长跑。提到此次参演影片的感受,王骁说:“特别感恩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每一天见证着这个国家和整个世界飞速的变化。同时,《六年,六天》里路远的成长相信也可以给当下年轻人很多正能量的感触。”

  《六年,六天》聚焦“大学生村官”、“人生信仰”等社会热点话题,讲述了路远(王骁饰)和宋小朵(姜瑞佳)因同做奥运志愿者相识,随后路远听从父亲要求到京郊担任大学生村官,宋小朵选择出国留学,两人相约每年8月8日在鸟巢相见的故事。

  提及路远这个角色,王骁表示这是自己此前没有接触过的新鲜人物:“路远是个好青年。他是2008奥运志愿者,然后在研究生毕业以后,在父亲的要求下到农村当村官。一开始他也是非常抗拒的,感觉完全跟自己的专业和理想抱负搭不上。但是在6年的成长期中,他经历了很多,包括事业上的、爱情上的,也有亲情上的一些变化,让他得到了非常快速的成长。”

  王骁表示,以前对于大学生村官,只是在新闻上看过,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到。这次为了了解这个角色,也特别去查阅了资料,看了一些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演了这个电影之后才发现,他们每天做的事情真的很琐碎,比如房子、墙、家门口的路面、家里拖拉机等等,但这些事儿恰恰就是村民们需要去解决的问题,这些小事儿,就是民生,每一件事都需要操心,需要认真对待,这很不容易。我觉得《六年,六天》是很有意义的一种表现方式,用这种一个人的小爱和小故事去展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整体建设和发展。”

  《六年,六天》的拍摄获得了谢芳、吴刚、冯远征、张凯丽、赵宝乐、苗圃等六十余位老中青三代演员的保驾护航,而这也让王骁在一部作品中拥有了和众多演技精湛的艺术家们交流学习的机会。王骁回忆称:“绝对是非常奢侈的表演课,每天都有很多东西值得你去借鉴和吸收。”王骁说:“其实很多人的戏份都不多,可能就是一两场戏,但大家都非常认真,从来不会说简单地演一下就过去了,而是即使这一两场戏,也要一起去讨论、磨合,每个人都拿出自己最好的想法去丰富这个人物和故事。”

  在《六年,六天》中,让王骁格外感动的是他与吴刚饰演的父亲之间从斗气误解到真诚理解的亲情成长,吴刚老师在演技上带给他的收获也令他非常珍惜:“吴刚老师会一遍一遍地去琢磨,一段戏里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去挖掘,还能让这段戏更有层次。很多时候他调整的地方都很小,可能就是一个情绪收放的时间点,或者一个表情,但是就这么微微的一调,这个效果就不一样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