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杀手2049》延续经典风格 本周五即将上映

2017-10-24 07:38: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徐明辉

  

  《银翼杀手2049》出现了新老两代男主角。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作为科幻片榜单“头把交椅”经典佳作《银翼杀手》的续作,《银翼杀手2049》本周五即将登陆内地院线。该片由加拿大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之前他拍摄的科幻片《降临》一反许多科幻片的商业套路,颇具文艺气息,获得良好口碑。新作演员阵容堪称豪华,除了瑞恩·高斯林、安娜·德·阿玛斯等明星,前作《银翼杀手》的主演哈里森·福特也将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近日,该片在京举行“科幻电影的未来”论坛,沙丹、王红卫、张鹏等业界专家分享了对两部《银翼杀手》电影的感受。

  “如果上世纪80年代只能选出一部殿堂级的电影,那无疑是《银翼杀手》。”谈及1982年经典前作《银翼杀手》的影史地位,影评人沙丹如此评价。该片首次以赛博朋克风格展现了未来都市,还提出复制人这一科幻话题,对后世科幻片产生了深远影响。

  时隔35年,《银翼杀手2049》重启经典,新故事发生在人类与复制人共生的2049年,两个种族之间的矛盾已上升到不可调和的阶段,新一代银翼杀手K(瑞恩·高斯林饰),寻找到销声匿迹多年的前代银翼杀手 ——瑞克·戴克(哈里森·福特饰),共同破解颠覆人类社会的惊天阴谋。

  《银翼杀手2049》不仅在内容和风格上延续了前作,还新增了AI(人工智能)女朋友、记忆创造等“黑科技”。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一直是很多科幻片的主题,但《银翼杀手2049》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角度和思考,更关注人工智能是否拥有真实的情感。“AI和复制人是影片的两条线,导演对于这两种生命形态有新的思考,也就是我们该如何看待不是生出来的生命体。”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分析,该片在这方面引人深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