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我们的四十年》剧本获高度评价 彰显创新决心

2017-10-24 07:47:25|来源:新华网|编辑:徐明辉

  10月20日,北京市委宣传部精品办、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莅临位于怀柔中影电影基地的《我们的四十年》剧组,探班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我们的四十年》制片人邹大为主持,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维,市委宣传部精品办主任霍志静,宣传管理处处长韩云升,精品办副主任徐林,宣传管理处副处长石东正,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北京森林影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倩,《我们的四十年》导演王梓、编剧庸人、主演金世佳、李茂、徐小飒等出席。

  深入探讨精品文艺作品创作法则 《我们的四十年》剧本获高度评价

  

  在观看并指导了现场拍摄工作与对《我们的四十年》剧本做出具体分析讨论后,领导们纷纷给予《我们的四十年》剧本高度评价。在现阶段,现实主义题材剧集不光要充分反映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同时也要给予群众面对困难时的精神力量。《我们的四十年》不光实现了北京“四个文化建设”(即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的相关要求,同时也以接地气的故事讲述方式与鲜活的人物形象,彰显了主旋律加持现实主义题材剧集的厚重质感。

  从故事内容上看,《我们的四十年》不管从选题还是故事创作,都从生活的细节处真实细致地体现了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反映了一代人的奋斗和成长。作为一个发生在北京的故事,该剧编剧庸人老师发挥自身土生土长北京人的优势、结合自己对北京风土人情、文化特点、发展变化的理解与自身最真实直观的感受进行创作,从而让故事具备了“于微小处打动人心”的力量。可见,在中国影视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文艺工作者更要坚守创作初心,以创作出主题有深度、创作有精度、人物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