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四川教师世家坚守《儿行千里》迎来现实版“战狼”

2017-10-22 09:39:4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被观众们评为“暖综艺”,并且豆瓣评分9.2的《儿行千里》将自在周日晚22:00迎来第九期节目。这档由湖南卫视首创的家风类节目,成功戳中了观众内心的柔软。乡村教师吴松坚守农村教育事业29年;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青岛边防支队的警官杨帆和他的战友们,讲述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艰险故事,让“何暖暖”再次破功,泪洒现场。

  29年青春献给农村教育 吴松家风淳朴

  第一位家风讲述者吴松,是四川的一名普通乡村教师。他身处教师世家,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起,全家四代人中有七位教师,爷爷、奶奶、妈妈全都是人民教师。由于自己从小便接受整个家庭尊师重道,崇尚知识的思想熏陶,成为老师似乎很早就在吴松心里扎根发芽。任职于村学校成为老师以后,他不仅关注同学们文化素质发展还兼顾德育、体美,经常带孩子们进行课外的实践活动,并和村里的孩子组建了学校的篮球队。“村子里的男女老少全都爱上了这个活动。”吴松骄傲的向观众讲述。吴松的家训是“志存高远严修身,心怀天下意纵横”,遵循传统的文明礼仪,注重优秀文化传承。而家训不仅是整个家庭的统一的精神目标,是家族的灵魂,还鼓舞了吴松的心,让他有信心克服所有艰难险阻。他把自家“家训”和家庭的良好“尚学”风气搬到了课堂上,不仅提高了山区的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同时也鼓励他们开拓自己的眼界,提供给他们一个改变人生的可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