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歌手"合唱团身着唐装秀中文歌《茉莉花》

2017-10-20 07:40:04|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徐明辉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倩)昨晚,歌曲《贝加尔湖畔》优美的旋律回响在英蓝大厦中,演唱者却变成了六个身穿唐装、高鼻深目的老外——他们正是来自英国大名鼎鼎的国王歌手合唱团。

  国王歌手合唱团正式成立于1968年,由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刚毕业的6位合唱学生组成。他们不用伴奏,仅凭人声来演唱。虽然这样的声部分配在最初纯属偶然,半个世纪中,成员也更换至了第四代,但合唱团的阵容一直得到了保留。尽管曾经多次到访中国,但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亮相还是头一次。

  昨天音乐会,他们将演唱的歌曲划分为“一个法国人在俄罗斯”、“波罗的海的牵挂”、“穿越英格兰”、“一个俄罗斯人在柏林”、“别处的1917”、“来到中国”六个不同的主题。从柴可夫斯基的《天父》、德彪西的《她是如此美丽》一直唱到中国的流行歌曲,而仅用人声来演唱的《贝加尔湖畔》更是演绎得“清澈又神秘”。在一曲外国合唱团来华演出标配的《茉莉花》之后,他们又用粤语唱响了《上海滩》。虽然发音还算不上标准,六个小伙子认真的劲头却十分可爱,天籁般的歌声赢得满堂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