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音乐节推出歌剧《女武神》10月24日上演

2017-10-20 07:26:2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徐明辉

  

  指挥家梵志登(中)

  本报讯(记者    伦兵)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已经将瓦格纳的歌剧《帕西法尔》搬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今年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这一合作将再次开花结果。著名指挥家卡拉扬1967年在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上指挥的瓦格纳歌剧《女武神》,早已给全球的音乐爱好者留下过不可磨灭的印象,而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年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合作的项目就是1967年的版本《女武神》。在北京的演出将由著名指挥家梵志登担任指挥,维拉·涅米洛娃担任导演,一众国际知名的瓦格纳歌手担任主要角色,香港管弦乐团担任伴奏。该剧将在10月24日和27日晚六点半在保利剧院上演。

  著名指挥家梵志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非常崇拜卡拉扬大师,尤其是对瓦格纳的诠释,卡拉扬绝对是一个典范。我非常荣幸这次来诠释卡拉扬版本的《女武神》。”

  50年前卡拉扬带领柏林爱乐乐团在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上演绎《女武神》可谓是传世经典。这一次要复原50年前的版本,对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导演维拉·涅米洛娃介绍:“我们在做2017年版时,参考了当年的很多档案。档案中有照片和录像,但是1967年的导演手稿已经丢失了,可以参考的只是一些照片和录像而已。我这次和舞美设计一起重新做了一个版本,是和50年前时空交流的对话。”

  据新版《女武神》的舞美及服装设计彦斯·基立安介绍,整个舞台团队通过对50年前舞美设计草图的研究,尽力还原该剧当年上演时的艺术构想。他认为,重制版《女武神》就像是1967年版的一本回忆录。不同于许多标新立异的现代版瓦格纳歌剧,此次在音乐节上演的《女武神》更多地体现了《尼伯龙根的指环》原著中返璞归真的神话意境。

  香港管弦乐团在指挥家梵志登担任艺术总监后,演出了音乐会版本的《尼伯龙根的指环》全部,并在拿索斯唱片录制成CD发行。梵志登说:“这次我们把50年前的版本复制,让我们在今天感受到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卡拉扬在我们身边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