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战2》首播开唱经典老歌 增添时代色彩

2017-10-17 08:34:44|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徐明辉

  本报讯(记者邱伟)东方卫视《天籁之战》第二季昨晚开播,“24小时改编歌曲”仍是本季《天籁之战》的重头戏。节目第二季在这个基础上,又实现了“歌单主题化”,每一期的改编歌单安排了一个主题。第一期的主题就是“百年经典歌单”:《让我们荡起双桨》、《好日子》、《我的中国心》等一系列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都出现在歌单中。

  作为一档星素结合的励志音乐类节目,《天籁之战》将普通人和明星唱将放在一个平等的舞台,双方通过同台竞技来实现“突破自己”的目标。这也吸引着更多的民间歌者来到这个舞台,挑战明星唱将。开播发布会上,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全员回归,新加盟的张杰也亮相出席。

  张杰是“新人”,但他对东方卫视的舞台却并不陌生。2004年,张杰就参加过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并获冠军。这次加盟《天籁之战2》他再次回到东方卫视的舞台。张杰看过上一季的《天籁之战》,对经过几位唱将改编后网络热传的歌曲赞赏有加,“Karen(莫文蔚)的《大王来巡山》《黑猫警长》,坤哥的《舞娘》,花花(华晨宇)的《滑板鞋》《齐天大圣》……我都听过,都是特别好的改编,也给我一些启发,原来歌曲可以这样改。”现在的张杰很期待与前来挑战的素人的强强对决。

  与明星唱将一样,在《天籁之战》的舞台上民间歌者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他们有着与天籁唱将同样的光彩,双方公平竞技,用歌声说话。发布会现场不仅迎来了五位天籁唱将的合体,上一季四强中的三位挑战者:田园、赵宥乔、吕俊哲也同台亮相。在上一季节目中,他们分别战胜了张信哲、华晨宇、杨宗纬,站上了“天籁之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总导演李文妤透露,今年的民间歌者实力非凡、歌路宽广。虽然很多民间歌者不是音乐科班学生,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他们的音乐实力可以与有着丰富经验的天籁唱将相媲美,今年天籁唱将们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相较于去年的改编歌单,李文妤表示新一季节目的歌单容量更大,也涵盖了各个时期的经典曲目。唱将们的演绎,将为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增添新的时代色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