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森"二度莅临国家大剧院再发辉煌之声

2017-10-16 16:14:1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汪静涵

  

  新任音乐总监夏伊探索“新时代”成果丰厚

  10月14至15日,享誉世界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在新任音乐总监里卡尔多·夏伊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这是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继2009年初访大剧院后时隔八年第二度在国家大剧院亮相,同时也是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尔多·夏伊担任乐团音乐总监以来的首次来华巡演。这两场音乐会,也为为期57天,囊括9台12场高水准音乐会的2017年国家大剧院秋季“醇·萃古典”系列揭开帷幕。

  14日上午,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王路藜、指挥家里卡尔多·夏伊、琉森音乐节艺术总监迈克尔·哈弗里格以及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创始成员、演奏家雷茵霍尔德·费里德里希、沃尔弗拉姆·克里斯特共同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再度造访国家大剧院的特别意义和此番两场音乐会的策划思路。

  每年夏天,欧洲各大剧院、乐团纷纷进入假期。但欧洲古典音乐生活并没因此停下脚步。世界各大知名艺术节纷纷在此期间揭开帷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琉森音乐节。从2003年至今,每年八月由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带来的音乐节开幕音乐会都堪称一场举世瞩目的音乐盛会。来自欧洲各大乐团的首席演奏家、世界知名室内乐演奏团体纷纷来到瑞士小镇琉森,组成阵容豪华、实力不俗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为全世界观众奏响当今古典音乐最强音,琉森也因此成为了古典乐迷心中的朝圣之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