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传奇大亨》致敬先驱不忘初心 张翰被赞演技炸裂

2017-10-16 09:19:44|来源:凤凰网|编辑:武若曦

  

  《传奇大亨》

  百年前,以邵逸夫为代表的电影拓荒者用血汗打开了中国电影的大门,中国传统文化以光影的形式走向世界。百年后,中国电影行业迅速发展,《战狼2》成为第一部跻身全球电影票房排行榜前百名的中国影片,这是百年影人砥砺前行的辉煌时刻,同时这也是激励年轻一代电影人整装出发的新起点。时代在变,初心不忘,以回顾百年电影史、致敬电影先驱者的大型励志年代剧《传奇大亨》目前正在浙江卫视每周一到周四22:00的星空剧场热播,该剧将顾延枚(张翰饰)从电影小白到影视大亨的成长融入中国时代变革的大环境背景下,书写了一部百年影人的热血奋斗史,他们在瞬息万变中坚守初心,变的是时间,不变是信仰。

  《传奇大亨》首播一周以来凭借精良考究的制作、节奏紧凑的剧情发展、张翰突破形象的倾情演绎收获了众多走心评价,全网播放量两天轻松破亿,口碑热度持续上涨,“张翰传奇大亨”、“电视剧传奇大亨”等相应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两亿,微博、微信、剧评人等KOL纷纷发声赞誉。作为首部聚焦邵逸夫等为代表的电影先驱者传奇人生的电视剧,该剧可谓承载了不少观众的期待,正如一部部经典电影陪伴着几代人成长一样,其采用宏观的叙事方式见证着中国电影的时代发展以及动乱年代下人们的生活变迁,以一种戏中戏的模式记录着中国电影文化的演变轨迹。

  该剧一开篇便抛出了时代变革中的一个冲突点,戏曲舞台的衰落与电影银幕的崛起,变与不变这是一个问题。此时热爱电影的有志少年顾延枚成为一个契机,在他的努力下顾氏四兄弟的事业完成了从天舞台到天下电影公司的转变,这不仅代表着一个家族的小变化,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大方向。讲故事自古以来讲究“内容为王”,同样顾氏兄弟也深谙此道理,无论主流形式如何变化,讲好中国好故事的内核始终是万本之源。但初尝电影大卖喜悦的顾延枚,却遭到了海归高富帅孔令捷(刘长德饰)的鄙夷,该剧抛出的又一冲突点——电影讲究的是艺术画面构图还是给观众带去快乐,直击电影新人顾延枚的拍摄准则。正是这一个个冲突点,不断促使电影人朝着更完美的方向奋斗,用改变去更接近亘古不变的“内容为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