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李文玲《情满四合院》阻郝蕾再婚 戏外大方示爱

2017-10-13 11:04:20|来源:腾讯娱乐|编辑:武若曦

  

  李文玲 生活照

  由刘家成担任制片人、导演,王之理执笔,何冰、郝蕾、李文玲、李光复、倪大红、方子哥等主演的京味儿剧《情满四合院》正在北京卫视黄金档热播。随着该剧收视口碑不断走高,剧中饰演郝蕾婆婆张氏的老戏骨李文玲,因精湛的演技再次成为焦点。

  曾经的见闻成走近角色的关键

  《情满四合院》是继《傻春》和《正阳门下》两部北京题材电视剧后,导演刘家成“京味人文”情怀的又一部作品,也是“京城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讲述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间,老北京四合院里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故事。随着该剧收视口碑的一路走高,傻柱、秦淮茹、张氏、三大爷等饱满丰富、立体鲜活的人物,也让剧迷们陷入一片“回忆杀”。扮演张氏的老戏骨李文玲直言,其实戏中的张氏与生活中的自己相距甚远,但青年时的见闻给了自己很大启发。“像张氏这样的一心一意帮着寡居儿媳过日子,闹脾气不罢工的婆婆在那个年代真有,我好朋友的妈妈就是。年轻时的所见所闻,为我完成这个人物增色很多。”

  李文玲赞“儿媳”是个好演员

  从去年热播剧《好先生》中罹患老年痴呆、不忘疼爱儿孙的彭奶奶,到近期友情出演热门网台剧《寻人大师》中勤俭持家、深明大义的周奶奶,李文玲教科书版的演技,俘获了老中青少四代观众的心,被赞“慈祥祖母”代言人。在《情满四合院》中李文玲不仅未延续慈母形象,还与首次合作的郝蕾演绎了段“恶婆婆”千方百计阻碍寡居儿媳再嫁的戏码。戏外,谈到自己这位荧屏新儿媳,老戏骨李文玲可是赞赏有加。“郝蕾是个好演员,角色拿捏的很准,合作的很舒服、很愉快。戏开播那天恰逢中秋节也是我生日,郝蕾通过微博送来祝福,很暖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