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新联手金星 斯特林堡经典名剧《父亲》北上开票

2017-10-13 14:20:46|来源:中国日报|编辑:刘欣

  

  由赵立新导演,赵立新、金星领衔主演的斯特林堡经典名剧《父亲》即将于11月末开启北京上海两站演出。这部瑞典国宝级剧作家的代表之作,又有赵立新、金星两位实力派演员的强强联手,无疑为岁末的戏剧市场引爆了一枚重磅炸弹。

  赵立新 等一个最好的时机

  他是知名电影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狂热的崇拜对象,被美国知名剧作家尤金•奥尼尔誉为“当今舞台一切现代性的先驱”,还是知名剧作家易卜生口中“必定会比我强”的创作者,而《父亲》则是他最重要的代表作品——有着“现代戏剧之父”、“先锋派戏剧鼻祖”的瑞典国宝级剧作家奥古斯特•斯特林堡,以其对现实生活精准再现的“自然主义戏剧”广为人知。而作为斯特林堡“自然主义戏剧”的代表作。

  24年前,当赵立新于瑞典国家剧院欣赏到《父亲》这部作品的演出时,他被完全地震惊了。“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和导演,一定要做这样的戏。”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在归国后,赵立新曾让这部经典之作作为“2005-斯特林堡在中国”系列活动的压轴演出首次登上中国的舞台,而时隔12年后,赵立新即将与《父亲》再续前缘,要把这出戏做成真正‘有劲儿’的戏”!

  

  

  演技大魔王搭档金星 擦出火花

  提到赵立新的名字,想必观众们一定不会陌生。早年曾凭借《大明王朝1566》、《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电视剧作品进入大众视野的他,在近年来通过《于无声处》、《芈月传》、《中国式关系》、《我不是潘金莲》等影视剧作品的精彩表演为大众所熟知,今年他拍摄的《远大前程》、《凰权•弈天下》、《风声》等影视作品更是让观众充满了期待。无论是《于无声处》中精打细算的小男人、才能卓越的工程师、二十多年后涅槃重生历经谍海沉浮的陈其乾,《芈月传》中能言善辩、忠义两全的张仪,亦或《中国式关系》中城府颇深又充满柔情的沈运,《我不是潘金莲》中开开心心上班去、莫名其妙被免职的忠厚县长,他演什么像什么,他隐藏在自己的角色里,让观众没感觉到,却又只觉得他演的好。在他看来,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而其精湛的演技,也使他获得了22届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22届华鼎奖最佳男配角的肯定。

  而对戏剧情有独钟的他,近年来也频繁出现在舞台之上——从《枕头人》中的卡图兰,到《大先生》中的鲁迅,他享受着聚光灯与汗水交织出的快乐,也通过各异的角色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突破自己。

  在此次的《父亲》中,劳拉的扮演者金星老师,除了众所周知的知名现代舞蹈家、演员脱口秀主持人身份,更重要的也是一名出色的舞台剧演员——从早年与田沁鑫合作《断腕》,到近年出演的百老汇名剧《狗魅》等等,她出演的作品总能成为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爆款。此次“演技大魔王”与“舞蹈皇后”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由赵立新、金星主演的斯特林堡经典话剧《父亲》的具体上演时间为:北京站——11月29日至12月3日每天19:30以及12月2日的13:30于北京保利剧院,共计六场;上海站——12月6日至10日每天19:30以及12月9日的13:30于上海美琪大戏院,共计六场。喜爱这部话剧以及赵立新、金星的朋友们,请千万不要错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