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结局 "赵大人"任重收官

2017-10-09 10:07:20|来源:网易|编辑:位中阁

  

  赵白石表白周莹

  网易娱乐10月9日报道 昨日,持续热播一个多月的年代大剧《那年花开》迎来圆满收官。任重饰演的赵白石堪称“电视剧史上收获昵称最多”的角色。“赵萌萌”、“赵克己”、“赵劝劝”、“赵大妈”、“赵腹黑”等昵称纷至沓来,剧播出期间,任重相关词汇更是频频登上热搜榜,足以可见任重把赵白石这一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深受观众喜爱。剧中赵白石和周莹(孙俪 饰)的感情戏也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任重用其独到的表演方式塑造了一个隐忍克制、爱憎分明的清朝官员,相伴周莹一生,为该剧注入惊喜,增加了不少亮点的同时,也带动了收视狂潮。《那年花开》CSM52城收视率早已破3,网播量突破100亿呈火速上涨趋势。

  突破自我呈现极致精彩 任重获业内好评如潮

  《那年花开》之前,任重有十多年没拍古装戏,此次出演的赵白石与他以往呈现在荧屏上的角色截然不同,刚正不阿的外表下,隐藏了一颗柔软火热的内心。造型从现代转变到古装,性格从外放转变到内敛,气场从亲和有加转变到不怒自威。种种突破演技的元素相结合,任重经过精雕细琢的完美诠释,造就了如今的赵白石。

  剧中任重的台词不多,表演却层次分明,把赵白石历经时代变迁下的不同变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大部分时候,任重全凭细微的眼神、表情、动作来传达人物的情绪起伏,将赵白石的内心活动诠释得恰到好处。正因如此,任重在《那年花开》中的演技饱受肯定。主持人李艾这样评价他“自认为三观比五官都正,却不知不觉地毫无征兆的爱上了与自己信仰背道而驰的人,任重演得很好,值得打call”,编剧苏晓苑称“任重把一个呆板固执甚至有点自以为是的赵白石,诠释得非常到位”,连导演都评价赵白石是“带着镣铐跳舞的人”,至于任重将这“舞蹈”表演得如何,观众的一致好评足以说明一切。

  用心诠释“演员精神” 任重再造荧屏经典角色

  任重曾在采访中透露,赵大人在“克己复礼”阶段,只能通过朗读古文来抒发情怀,而拗口难念的古文动辄要背上四五个小时,只为拍摄现场几分钟的戏份。有时背古文的戏份集中于一天拍摄,任重为此准备了一周时间,其用心程度可想而知。作为剧中文武双全的担当,任重所有的打戏也全部亲自上阵,一场几十秒的“雨中练拳”戏份,他苦练了一个月。任重对角色的巨大付出和认真敬业的态度,为当下浮华的演艺圈做了很好的榜样,传递了真正的“演员精神”。

  “躲过了吴聘,逃过了沈星移,最后却在赵白石这里翻了船”,赵白石成为了万千女生心中的新一任“全民男友”。收获了口碑的同时,任重也为电视剧荧屏又增添了一枚经典角色。整部戏下来,经过了对赵白石细腻得把控与独到得诠释,任重完成了自身演艺事业的蜕变,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他。更宽的戏路值得更大的舞台,相信任重会源源不断地带来惊喜。

  《那年花开》赵大人告一段落,据悉,由任重主演的大型年代剧《宣武门》已杀青,不日将播。任重在剧中继续出演清宫戏,与《那年花开》不同的是,任重此次饰演一位“老北京”玉雕艺人李天顺,期待任重由“官”到“民”的全新演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