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那年花开月正圆》美食诱人孙俪故意NG吃道具

2017-10-01 07:37:2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王悦阳

  由丁黑执导,孙俪、陈晓、任重、俞灏明、曾淇等主演的女性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随着女主周莹传奇人生故事的陆续展开,剧中的陕西美食也成功吸引观众眼球。甑糕、葫芦鸡、羊肉泡馍、水盆羊肉、胡辣汤、流水筵席不仅拨动观众味蕾,更成为串联剧情的关键点,而剧中金花茯茶的来历,也为以后周莹救慈禧献“福茶”的故事埋下伏笔。《那年花开月正圆》剧组在细节上十分考究,专门请了陕西一级厨师现场制作真实的道具菜,包括孙俪在内的所有演员都难抵美食诱惑,对台词、开拍前都要抢吃道具菜,孙俪甚至在微博自曝故意NG,就是为了多吃几口水盆羊肉。

  江苏卫视延续陕西美食美味   金花茯茶情节符合历史传说

  大剧看江苏,从《白鹿原》到《那年花开月正圆》,江苏卫视钟情于剧集的“精致感”,不遗余力的展现地域风俗,秦腔、美食都生动诱人。《白鹿原》中秦海璐下厨为张嘉译做油泼面的细节打动观众:整个过程遵循关中古法,面宽油香,热油泼在面上的一刹那,随着“呲”的一声,香气仿佛冲破次元壁,萦绕在观众身旁。《那年花开月正圆》除了制作精良、剧情引人入胜、摄像构图赏心悦目、服化道细节处理到位之外,剧中的陕西美食也让人垂涎欲滴。甑糕是周莹在剧中最爱吃的美食之一,周莹嫁给吴聘后,“宠妻狂魔”吴聘几乎每天都上街给爱妻买上一块热气腾腾的甑糕,孙俪与何润东组成夫妻CP承包了《那年花开月正圆》前期的甜蜜爆点;水盆羊肉讲究汤色清透,肉质鲜醇。碗大汤宽,配上白吉馍,吃的孙俪和陈晓汗流浃背,大呼畅快!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茯茶浸水晒干之后发酵成金花茯茶的情节符合历史传说,相传西汉张骞开通西域后,班超的驼队运茶叶西出帝都洛阳,突遇一场暴雨,使得所载茶叶都淋得透湿,茶商怕耽误了赶路的日期,只吹干了茶叶表面的水分就继续赶路,茶叶因此发酵,汤如琥珀,口感、养生效果更佳。

  孙俪故意NG吃道具  难抵美食诱惑拍戏为体重焦虑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美食让人念念不忘,堪称舌尖上的泾阳,孙俪数次在微博大赞泾阳美食,称“在我们剧组,每次看到通告上有吃饭的戏,我无比期待同,因为我们剧组有位超级厨师,每次拍戏,都是给我们现做现吃,来来来,大家感受一下……我已经深深爱上陕西美食了 ……,同时我也深深为我的体重焦虑”。孙俪甚至自曝拍吃饭的戏心存私心,人为地多次NG令剧组损失了不少道具。“剧组的粉丝和那个馍真的太好吃了为了能多吃几碗,演这场戏的时候,人为的NG了很多次,造成了剧组很大的损失。”从幕后花絮不难发现,存私心不止孙俪一人,其他演员也是纷纷在对词间隙和开拍前抢吃道具饭,而细心的观众也发现,演员初进组时都瘦瘦的有型有款,而随着拍摄进程的推进,演员们也都日渐圆润。

  每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关注《那年花开月正圆》,关注舌尖上的泾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