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何炅主持的《儿行千里》口碑万里 豆瓣打分9.1

2017-09-30 10:59:06|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汪静涵

  

  何炅主持的《儿行千里》口碑万里  豆瓣打分9.1

  家风是包罗文化密码的中国书本,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将抽象化的概念搬上荧幕具体化,从每一个普通的家庭中探寻家风的真谛,是湖南卫视最新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的大胆尝试。摒弃真人秀的激烈争夺战,舍去豪华明星阵容,《儿行千里》乐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把一股“清流”带入大众视野。而观众也毫不吝啬在豆瓣为它打出了9.1的高分。

  立足理念:从子女“回溯”父母

  好家风注入血液“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耳熟能详的俗语背后,蕴藏着无数旅人与家的牵挂。《儿行千里》每一期节目,都邀请两组素人嘉宾,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他们生活在不同家庭、经历不同故事,而在成长道路上因为家风的陪伴,才让脚下的路更平坦。

  家庭单元的缩小化是一个趋势,但再小也有家庭,也有家风存在的意义。节目现场的每个观众胸前都挂着一个牌子,上面的数字代表着他们和家之间的距离。数字或多或少,但思乡的情绪却无法以此丈量。每位家风讲述者,都用最朴实、真挚的话语分享与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通过子女回溯一对父母,一个家庭,观众才真正看到“家风”的一个更具体的画像。教育、情感、性格以及价值观的集合体,教育的基石是家庭。

标签:何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