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正义联盟》超级英雄档案揭秘 六巨头身怀绝技

2017-09-25 13:01:21|来源:网易|编辑:赵宇静

  

  《正义联盟》剧照

  9月25日报道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DC超级英雄电影《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将于11月17日在北美上映。DC超级英雄电影宇宙的核心力量终于合体出击,全世界影迷翘首以待。超人(Superman)、蝙蝠侠(Batman)、神奇女侠(Wonder Woman)、闪电侠(The Flash)、海王(Aquaman)、钢骨(Cyborg)六巨头个个身怀绝技且魅力非凡,每个人物都可以单独挑大梁,群英合体的《正义联盟》无疑是2017年的压轴大戏,将奉献史无前例的视听盛宴和身心震撼。在相约大银幕之前,不妨先一起了解一下《正义联盟》超级英雄们的前世今生。

  《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都出自美国DC漫画公司作品,而DC电影宇宙是由改编自DC漫画的电影构建的统一世界观,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与DC漫画公司打造。在《正义联盟》之前,已有《超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X特遣队》(Suicide Squad)、《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等的成功铺垫。《正义联盟》是DC电影宇宙第五部作品,也是厚积薄发的重磅力作。影片由曾执导《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等经典的扎克·施奈德(Zack Snyder)导演,故事发生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之后,讲述蝙蝠侠和盟友神奇女侠组建正义联盟,与地球面临的全新威胁展开史诗对决。

  超人:最伟大的超级英雄

  超人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是来自氪星的外星人。在氪星毁灭之际,父母用飞船将还在襁褓中的爱子送到地球,飞船坠毁在堪萨斯,超人被当地的农场主肯特夫妇收养。长大成人的超人成了新闻记者,同时逐渐发现自己的能力和身世,开始了行侠仗义的新生活。蓝色紧身衣和红色斗篷是他的标志,超能力更是花样繁多:超人可以超高速飞行,能同时拉动十几个星球,有飞入太阳核心也毫发无损的超强防御力,有几乎能熔化或蒸发任何物质的热视力,有对任何伤害都能迅速自愈的能力……而像透视眼、超级听力、超级智慧相比之下简直微不足道。

  超人1938年首次亮相,是漫画史上第一位超级英雄,也被认为是最伟大的一位。超人诞生时,经济危机和战争阴云正笼罩美国,超人成为正义、希望和力量的象征,社会最急需的英雄。超人不仅是史上首个拥有专属刊物的超级英雄,更是历经半个多世纪长盛不衰的超级大IP。时至今日,超人仍是几乎唯一配得上文化符号地位的超级英雄。重启的DC电影宇宙中,超人已经在《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登场,但在后者结尾英勇牺牲。作为团队灵魂的超人会以何种方式回归?已成为影片上映前世界影迷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蝙蝠侠:黑暗世界的黑暗守护者

  在预告片中,闪电侠问蝙蝠侠布鲁斯·韦恩(Bruce Wayne)有什么超能力,蝙蝠侠的回答是“有钱”。这个幽默桥段同时也揭示蝙蝠侠特点。首次亮相于1939年的蝙蝠侠是美国漫画史上第一位没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韦恩出身于哥谭市富豪家族,年幼时目睹双亲被歹徒枪杀,因此立志以铲除罪恶为己任。天资过人的韦恩游历世界遍访名师,精通各种流派的格斗术,并练就达到人类最高水平的终极体能。韦恩还用雄厚的财力打造各类高科技装备,最终成为罪恶克星蝙蝠侠。

  蝙蝠侠神秘、黑暗、冷酷、坚韧,拥有迥异于其他超级英雄的独特魅力。几十年来关于蝙蝠侠的电影层出不穷,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之一。即使在大咖云集的《正义联盟》中,唯一的普通人蝙蝠侠也能凭借智慧成为堪称团队大脑的核心人物。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再度出演蝙蝠侠。

  神奇女侠:神话中走出的女权偶像

  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出身显赫且极具传奇色彩。她是神秘亚马逊族的公主,这是一个只有女性成员的长生不老的战斗民族,起源自希腊神话,居住在美丽隐秘的天堂岛。她是女王希波吕忒(Hippolyta)和万神之王宙斯(Zeus)的女儿,拥有半神血统。神奇女侠具有与生俱来的智慧、美貌和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更有来自众神馈赠的神奇武器,如能逼人说真话的“真言套索”、坚不可摧的“守护银镯”等。一战期间,一位美军飞行员意外闯入天堂岛,成为神奇女侠踏足人类社会变身守护者的契机。

  现实中的“神奇女侠”同样声名远震。她于1941年首次亮相,是漫画史上第一位女性主旋律超级英雄,突破重男轻女的传统堪称里程碑,甚至曾被任命为联合国女权荣誉大使。2017年的电影《神奇女侠》更让这一充满力量美感的形象风靡全球,“男女通吃”。影片在美国本土票房突破4亿美元夺冠暑期档,全球票房超过8亿美元,在我国内地也大受欢迎劲收超过6亿人民币。与此同时更收获普遍好评,被认为是DC电影宇宙目前最成功的作品。此番在《正义联盟》中,盖尔·加朵(Gal Gadot)饰演的神奇女侠将继续成为拯救世界的骨干。

  闪电侠:有超能力的邻家阳光男孩

  闪电侠巴里·艾伦(Barry Allen)1940年就初次登场,是DC漫画世界中除了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外最长青的超级英雄。闪电侠因为意外事故获得“神速力”,可以高速运动,最快甚至超越光速,也因此拥有逆转时空的能力。闪电侠还可以震动身体分子以穿透物体。

  闪电侠被称为正义联盟的良心。和大多数超级英雄的威风八面不同,闪电侠极为友好、善良和富于亲和力,更像一个阳光向上的邻家大哥哥,时不时还话唠搞笑卖个萌。在DC电影宇宙里,闪电侠已在《蝙蝠侠大战超人》、《X特遣队》中简单亮相,个人电影也即将推出。

  海王:桀骜不驯的海洋之王

  大部分超级英雄纵横陆地和天空,海王亚瑟·库瑞(Arthur Curry)则是当之无愧的海洋主宰,他也被称为水行侠。他是神秘海底王国亚特兰蒂斯的女王与美国灯塔看守人所生,拥有两大种族的血统。海王在水中和陆地都能自由呼吸和活动,拥有远超常人的惊人体能,还能和海洋生物交流。经过一系列古希腊悲剧式的家族斗争,海王最终加冕亚特兰蒂斯之王,被赋予能操控大海力量的三叉戟,成为守护海洋和人类世界的超级英雄。

  作为七海之王,海王堪称《正义联盟》里最桀骜不驯的霸气角色。影片中的海王由曾出演《权力的游戏》马王的杰森·莫玛(Jason Momoa)出演,雄性魅力爆棚。海王的个人电影也将于明年推出。

  钢骨:高科技加持的半机械人

  钢骨维克多·斯通(Victor Stone)是名副其实的“小伙伴”。钢骨1980年才首次在漫画中亮相,角色设定也是高中橄榄球队的明星球员。因为一次实验室意外,斯通被来自正义联盟死对头天启星制造的母盒炸成重伤,他的科学家父亲将其带到美国政府收集外星科技的红屋实验室抢救。因为在爆炸时融合了母盒分子,斯通最终吸收红屋中的所有高科技,成为半人半机械的生化人钢骨。除了高科技加持的超强身躯,钢骨更拥有空间传送、飞行、入侵控制电子设备等更具科学范儿的超能力。

  钢骨由年轻的雷·费舍(Ray Fisher)饰演,个人电影也将于2020年推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