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将于10月1日开播

2017-09-22 09:3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大会》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综艺频道总监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大型节目中心综合部主任俞勤、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田青、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中国民歌大会》总导演邹为、《中国民歌大会》总撰稿郝婧等参加了见面会。   

  第二季《中国民歌大会》经历10个月筹备、19天录制,共涉及到159首歌曲,涵盖了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包含了40多个民族的传统民歌及经典歌曲。从创作时间上看,有85首传统民歌,66首经典民歌。   

  《中国民歌大会》的总导演邹为说:“我们为自己拟定的创作目标是——制造中国民歌景观,因为只有一档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景观式节目,才能配得上浩如烟海、璨若繁星的中国民歌。”民歌大会第二季节目将从文化景观、视觉景观、音乐景观、故事景观四个方面实现中国民歌景观,打造了一台以中国优秀民歌为传播载体,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的精品节目。   

  见面会上,陈临春、李松、田青、朱军,分别从时代精神、文化自信、媒体责任三个方面探讨了“用民歌唱好中国故事”的主题。《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的选手代表乌英嘎现场亮嗓惊艳众人。   

  发布会上,节目组还特意剪辑了一小段朱军唱民歌的视频集锦,被称为“高能MC,是被主持耽误了的艺术家”。朱军兴奋的提议开启“我用民歌唱家乡”的新媒体行动,并率先开嗓,现场录制“我用民歌唱家乡”的短视频传上微博。   

  据悉,《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将于10月1日至3日,5日至9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