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小五当官》海报流出 以戏仿方式致敬艺术经典

2017-09-22 15:51:25|来源:腾讯娱乐|编辑:赵静雅

  

  蒙克呐喊-戏仿拼接版

  日前,由文松、宋晓峰、杨树林、刘小光、葛珊珊、蒋依杉、王小虎、关婷娜、成红等知名演员联袂主演,苑立孔执导,王小坤编剧的民国喜剧《小五当官》,将在腾讯视频网站独家播出。一般说来,提到民国喜剧,画风应该是复古民国范的,但是该剧日前流出的一批与该剧官方版海报相呼应的粉丝海报更为抢眼,这批海报将原本满满乡土气息的视觉元素与西方当代艺术进行了融合,玩出的不仅是新颖的创意,更有一种反差之萌,凸显了作品强烈的荒诞喜剧气质,连片中号称最强喜剧人的九大主演,也在这批海报里被彻底“曝光”。

  打造最强荒诞民国喜剧 赵四表情包横空出世

  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小五当官》近日曝光了不少剧照,主演纷纷亮相露出真容。有趣的是,粉丝们根据之前的剧照脑洞大开的创作出一系列新海报,其中就有戏仿波普风代表作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创作出的海报。在海报中,剧中的主要角色以九宫格的形式排列,波普风大胆的色彩使用让原本充满乡土气息的剧中人物瞬间时尚和靓丽了起来,让这部民国喜剧的海报瞬间有了别具一格的感觉。

  除此之外,爱德华·蒙克的经典之作《呐喊》也“惨遭毒手”。文松、杨树林、刘小光等人的窘态各异的表情出现在那张经典画作上时,虽然有些啼笑皆非,居然毫无违和感,还十分符合剧中的情境。《呐喊》的原意是展示人们对世纪末的忧虑和恐惧,而配上剧中角色的头像恰巧将莫名其妙当上县长的王小五惶惶不可终日、而周边人物又对他各有企图的心理状态表现了出来。

  在两位西方艺术家的作品被艺术恶搞之后,日本艺术家村上隆的“超扁平风格”也没有被放过。“超扁平”本是受日本动漫的影响诞生,将高雅文化和通俗文化巧妙融合在一起,受到当下90后、00后的二次元人群的喜爱。借助模仿“超扁平”的风格将通俗文化趣味性地表现出来的方式也非常符合《小五当官》的格调。比如剧中天生胆小的王小五以及他性格泼辣的悍妻田大红,以及看似乖巧、实际工于心计的 “正妻”刘会弟,还有一帮盯着王小五县长之位有着不同企图的各种角色,这些典型性的人物性格都在海报中以漫画的形式体现,或许是比较契合90后观众们的视觉感受吧。

  本土文化撞上当代艺术 创意海报擦出非一般火花

  《小五当官》是一部具有乡土气息的民国喜剧,讲述的是北洋年间的“真假县长”的荒诞故事

  ,很有点像“让子弹飞”的剧版故事。原本在大阳村崩爆米花的村民王小五,为人忠厚老实,但结婚多年膝下无子、经常被人取笑作弄,剽悍泼辣的妻子田大红经常寻找各种偏方让他服用,导致多次中毒,不堪忍受的王小五决定进城寻医问药圆自己生儿育女的梦,哪知进城途中被赴卧龙县上任的县长姜行进强行掳走,准备当作替死鬼,恰巧姜行进当天暴病而亡,王小五因此躲过一劫。但县长夫人刘会弟不愿失去即将到手的荣华富贵,又要偿还丈夫买官欠下的大笔饥荒债,威逼利诱王小五冒名顶替去当县长,而闹出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件。

  这一次曝光的一系列非官方海报在戏仿了当代艺术之后,产生了一种拼贴式的效果,与当代艺术中的某些创作观念不谋而合。以新的表现形式,赋予传统的电视剧内容以时下的审美态度。电视剧《小五当官》的情节与这批非官方海报一样,也是两种风格的混搭,既有荒诞喜剧的特点,又引人深思。虽然《小五当家》故事背景是在北洋年间,但是在与“表现主义”、“波普艺术”、“超扁平”等艺术风格的结合下,不仅符合《小五当官》的剧集本身的荒诞气质,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观众的欣赏口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