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影评:一个完美的收官

2017-09-20 17:12:01|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猩球崛起》系列的终结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正在国内热映,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当时就是这样“,他认为该片为《猩球崛起》系列做了完美收官,也希望奥斯卡能够给安迪·瑟金斯这个“动作捕捉技术第一人“一座小金人。

  

  好莱坞电影中,描述末日主题的电影不在少数。这其中有外星物种入侵的,有强力病毒肆虐的,也有超级灾难来袭的等等。1999年的一部《人猿星球》也是这一题材的其中一部佳作,《猩球崛起》系列作为它的前传,十多年后以全新的视角出现在人们面前,对于这个充满末日气息的故事,之前两部已经在影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终结篇来临,岂能错过!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故事承接于第二部之后的两年,猿族和人类的战争已经持续多时,凯撒面对人类军队的步步紧逼,也看够了猿族的同胞死于战争之中,他一边让其他猿族远征以求找到新的安身之地,一边又要去找寻杀害亲人的军官上校报仇,一场人猿之间的生死决战一触即发。            

  影片主人公猿族领袖凯撒是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它从小由人类抚养长大,即使已经站在了人类的对立面,但仍然对人类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相信在它的内心深处,仍然是期望和人类和平相处的。本人对凯撒这一形象较为喜欢,一方面他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不论气质、能力、形象等毫无疑问是一名称职的领袖。另一方面,它虽然并不十分喜欢人类,但并不是一名战争狂人,考虑到整个猿族的现在与未来,并没有一味地想去征服人类。而且在它身上有很多与普通人情感一致的地方,比如会循循善秀地教导自己的儿子,也会怀念起与儿时抚养和陪伴它一起长大的威尔的点点滴滴。不时迸发出的情感始终在拨动观影者的心弦。       

  影片的末日气息很浓,人类的大幅减少,寒风刺骨的野外雪地,猿类的超强能力等无不流露出末日的气息,本片对这一主旨的描述与剖析也更为深入。本作加入了大量的情感表达戏份,不论是小女孩的善良温柔,上校的所谓“反人性”特征以及凯撒内心与黑暗面的对抗等等都是灵魂与思想的碰撞,令人印象深刻。影片似乎和影迷在讨论,造成这种局面究竟是谁的错,人类对这场浩劫就没有责任吗,难道人类就真的不能与猿族和平共处吗?!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再一次让我们体会到了动作捕捉技术的超凡魅力。安迪·瑟金斯的表演简直是叹为观止,无愧于他那“动作捕捉技术第一人“的称号,真心期望奥斯卡给予他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誉!

  《猩球崛起3》的结尾也值得称道,虽然残酷了一些,但深沉饱满,引人深思,夕阳落下的场景结合当时的情景无疑增加了正片的悲壮气氛,也让电影的史诗感加剧,使得这个终结篇完美收官,推荐小伙伴都来看这部好电影!!!(当时就是这样/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