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对吴彦姝“一见钟情” 称其少女心十足

2017-09-18 14:04:59|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上映,影片中,“北西奶奶”吴彦姝颠覆形象,催泪升级成全片泪点担当,令张艾嘉和田壮壮感动到哭。张艾嘉笑称对吴彦姝“一见钟情”,吴彦姝接到邀请之初也十分惊喜,却因担心鼻炎影响表演质量而犹豫,与张艾嘉当面交流后才放下担忧同意演出。张艾嘉还透露吴彦姝戏里戏外少女心十足,演戏时“精灵得不得了”,与其合作十分舒服。

  泪点担当 吴彦姝颠覆形象催泪升级

  凭借精湛的演技,吴彦姝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颇具少女心的奶奶诠释得淋漓尽致,收获了许多观众的眼泪,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的“国民奶奶”。此次在《相爱相亲》中,吴彦姝饰演为爱坚守一辈子的“乡下姥姥”,造型朴素,妆容清淡,甚至牙齿也参差不齐,这一形象与妆容精致的“北西奶奶”相比,可谓颠覆。但吴彦姝毫不介意,“这是演员的职业道德,为了角色的需要,一切都可以牺牲”。

  影片中,姥姥因一纸婚约独守空闺几十年,却只等回爱人一身白骨。随着母亲一行人的突然造访,姥姥的心酸过往也浮出水面,她开始为证明自己的爱情而多方努力。吴彦姝一直觉得姥姥这个角色很苦,“最苦的地方就在于她不清楚她的坚守会得到什么”。角色自带感人属性,又有吴彦姝倾情演绎,姥姥一角也更加催泪感人,堪称全片“泪点担当”,张艾嘉和田壮壮均被感动落泪,田壮壮由衷地感慨:“我是一个从来不容易被戏感动的人,这次真的掉眼泪了”。更有群演真挚说道:“姥姥,您那个哭啊,真的让我撕心裂肺”。许多试片观众也被姥姥深深感动,不少人表示看到她就想起自己的姥姥或奶奶,更有观众对吴彦姝自然的演技给出了超高好评,以为吴彦姝是本色出演,并非专业演员。

  摒弃犹豫 吴彦姝演姥姥“越拍越喜欢”

  张艾嘉在看到吴彦姝的照片时,就对她“一见钟情”,觉得她是姥姥一角的唯一人选,但邀请出演的过程却一波三折。虽然吴彦姝当时也十分惊喜,但片中有一场极重的戏,需要她在尘士飞扬中用力表演,因此她十分犹豫,“我觉得那场戏可能会引发我的过敏性鼻炎,我会完成不好戏,影响整个影片的质量”。两人见面后,张艾嘉当即表示会想办法在技术上解决这些问题。“她最后说她愿意,因为她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张艾嘉道,“而且开拍后不管条件多艰苦,她也是开开心心的,越拍越喜欢”。

  据张艾嘉透露,戏里戏外的吴彦姝都少女心十足,十分可爱。其中一场戏是被大雨淋湿的薇薇抢姥姥的干净衣服穿,为了跟上薇薇饰演者郎月婷的步伐,吴彦姝一路小跑,还着急地跺脚,并嫌弃地嘟囔“脏死啦”,一旁的张艾嘉笑道:“您可真是不像个老太太,像是个小女孩”。张艾嘉还透露与吴彦姝合作非常舒服,称她“真的精灵得不得了”,“有些戏我只要说一点点,她马上就进入状态说‘我懂了’,还说‘导演你怎么拍我都可以’,特别可爱”。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全国公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