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战狼2》52亿票房创奇迹 背后是大国崛起价值观

2017-08-22 13:59:46|来源:羊城晚报|编辑:冯雪

  

  动作场面可与好莱坞类型片媲美

  

  多位业内人士及专家学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战狼2》是现象级影片,也是一次全民参与的文化事件,它讲述的是中国故事,票房奇迹背后是大国崛起的价值观。

  前天下午,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吴京执导的电影《战狼2》上映24天,票房突破50亿元人民币,这是国产电影首次迈入50亿元票房大关。与此同时,《战狼2》在中国市场累积观影人次达到1.4亿,超越了《泰坦尼克号》在北美市场观影人次1.38亿的纪录,荣登“单一市场观影人次”全球榜首。此外,影片将延期上映至9月28日,最终票房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截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战狼2》累计票房接近51亿元。

  票房 IMAX版迟到,没赶上市场热度

  《战狼2》于7月27日以2D、3D、中国巨幕版本首映,但IMAX版本8月18日才推出,最后提早至8月14日在一线城市开始放映,这是首次有电影在上映后才推出IMAX版本。

  吴京和发行方聚合影联董事长讲武生透露,他们在《战狼2》上映前三周就和IMAX谈过,但IMAX另选了同档期的《建军大业》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战狼2》上映第二周,票房仍稳定上涨,这时IMAX主动联系了片方,达成协议推出IMAX 2D版本,并在一周内完成转制。

  不过,《战狼2》在14日终止连续18天单日票房破亿的纪录之后,至今单日票房稳定在每天5000万元至8000万元左右。发行方透露该片的主要票房来源是3D版本,可见“迟到的”IMAX版本,并没有赶上市场热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