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战狼2》影评:国产同题材电影中的优秀之作

2017-08-07 17:36:2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郭琪

  编者按:电影《战狼2》一路高歌猛进,有望打破《美人鱼》创造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在网友“当时就是这样”看来,从第一部到第二部,同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更有“超级英雄”的大片色彩。虽然有诸多纰漏,仍能称得上是华语电影同题材中的优秀之作。

  

《战狼2》剧照

  两年前,一部顶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口号的电影横空出世,影片以一副热血狂放的姿态在观众面前呈现,在口碑一般的情况下取得了5亿多的票房成绩,实在难能可贵。如今,《战狼2》应运而生,票房比起前传有着井喷式的上涨速度,令人惊叹不已!

  在我看来,两部战狼都是典型的动作片,尤其是第二部摒弃了第一部的团队协同作战,更像是一部大家熟悉的美式风格的超级英雄风格电影。电影的场景来到非洲,故事的主线是在暴乱中营救中国同胞,因此,《战狼2》的主题与第一集还是一脉相承的,只不过没有了首部在题材和故事上种种限制,电影在格局和内容上,可以放开手脚,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即使这部电影有诸多这般那样的纰漏,但无论如何,它却仍能称得上国产同系列题材电影中的优秀之作,炫酷的打斗戏,尤其是片头令人惊艳的水底动作场景加上贯穿全场的节奏感,无疑能够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影片没有过分卖弄主旋律情怀的做法也值得肯定。由此看来,票房的大卖还是有迹可循切令人信服的。

  电影中吴京扮演的主人公冷锋作为整个系列的核心人物,一路走来令人印象深刻,可谓深入人心。战狼2的结尾预示着系列第三部早已提上议事日程,很期待吴京把这个兰博式的英雄人物形象继续演绎出更加精彩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当时就是这样/文)

标签:吴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