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闪光少女》影评:最纯粹的青春电影

2017-08-01 17:28:4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青春电影《闪光少女》在暑期上映,凭借热血二次元风格,备受好评。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全国网友欣赏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蓝色天空0928”,他非常喜欢电影不狗血,不矫情,不怀旧的姿态,是最纯粹的青春电影。

《闪光少女》剧照

  暑期档中,一部片名毫不起眼的《闪光少女》看完之后深深打动了我。原来这部之前已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斩落了5项大奖,不得不感叹一下还是名至实归的。

  电影以音乐附中民乐女生陈惊的暗恋为开篇,引出民乐和西洋乐之间的现状处境,辅以“二次元文化”作为“青春元素”,讲述了一个少女懵懂莽撞的初恋以及向着梦想冲刺的转折经过。一个简单的故事加上几个并不出名的主演和档次略LOW的片名,这部电影左看右看都像一部流水线模式的华语青春片,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闪光少女》的剧本完成度之高,简直令人惊艳,三幕式结构贯穿始终,节奏掌握的非常精妙,起承转合掌握的简直教科书一般精准标志。由小冲突渐大变迁,每一段的‘合’的部分都很下功夫,直到最后大高潮来临之前,每一个节点的高潮和下一幕的冲突开启都做都浑然天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主打古风曲《权御天下》,听完在感受到燃的同时更是有着深深的感触,相信已经成为不少人的日常洗脑神曲!

  《闪光少女》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特别的青春洋溢,没有以往国产青春片的滚床单、三角恋、堕胎、车祸绝症等诸多顽疾。它以一副不装逼,不狗血,不矫情,不怀旧的姿态呈现给我们,这才是最纯粹的青春电影,这才是值得引起我们共鸣的回忆。希望国产青春片借着这种思路继续走下去,相信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一定会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蓝色天空0928/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