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阿唐奇遇》影评:一部构思巧妙的良心之作

2017-08-01 17:17:4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快乐的暑假,国际在线1+1观影团当然不会忘记我们的小网友了!不久前,1+1观影团就邀请全国网友一起观看了动画电影《阿唐奇遇》。一人中奖,三人观看,让小朋友可以和爸爸妈妈在影院里度过愉快的观影时光,真是棒棒哒!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张文婧,她高度赞赏了《阿唐奇遇》,认为影片构思巧妙、制作精良,堪称中国动漫的崛起之作!

《阿唐奇遇》剧照

  影片不仅在故事情节上引人入胜,更将茶宠的文化知识展现在观众面前:茶宠的材料质地是陶、瓷、紫砂,他们不怕水,在茶水浸泡中变色,最常见最受喜爱的金蟾样式的。

  影片中,一个来自“未来”的机器人和一个永远不变色的茶宠阿唐为了他们心中各自的疑问踏上了一同寻访“树洞人”的旅程,在历经了各种磨难后,他们的友情得到了升华。

  动画在构造历险场景上颇下了一番功夫,反面角色“我来也”大本营温泉的场景,地下管道中各种废弃物以及有着两面的会发光的鱼以及最终目的地树洞人的蛤蟆坑场景到最后茶宠瓷器烧制房的场景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植入广告方面,采用了招贴画以及打翻货品的构想,更显出了制作方的良苦用心。

  继国产动画《大鱼海棠》、《大护法》后《阿唐奇遇》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故事情节更加连贯,人物动作更加流畅,场景更加逼真宏大,传递真善美的同时加入更多的文化知识。中国动漫已经崛起。

  但影片也有不足之处,宣传的不到位让很多观众错过了这么好的影片。在观影之前我都没听说过这部动漫电影,更不知道她是唯一入围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动画片竞赛单元的华语动画电影。毕竟,影片宣传也是一门功课,还需要新一代动漫人不停的摸索与实践。(张文婧/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