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部目送观众离开的大秀《斯拉法的下雪秀》将开演

2017-07-26 09:21:18|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郭琪

  曾经揽获100多项奖项的《斯拉法的下雪秀》(Slava’s Snow Show)8月30日-9月3日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这是目前唯一一部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看着观众离开后方才结束演出的舞台剧。这样一个看似很小的举动,恰恰是触动观众内心的微妙之处。

  

  传递快乐与幽默到最后一刻 目送观众离场后小丑艺术家们方才返回后台

  一般的演出台上艺术家们在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声中谢幕一次,两次,三次甚至更多次,然后大幕落下,场灯一亮,观众离场。但《斯拉法的下雪秀》演出结束后场景有些“意外”,这意外之处主要是虽然小丑艺术家们在连演100分钟后疲惫不堪,他们依然坚持目送观众离场,直到最后一位观众离开剧场。

  这一幕在看过《斯拉法的下雪秀》观众看来很暖心。观众小王对采访的记者说:“我去年在苏州看的《斯拉法的下雪秀》。中场休息的时候小丑们下来与我们互动,他们‘上蹿下跳’,很俏皮地爬到椅子上,有些小丑虽然化了妆,但依然可以看出他们年纪不小了。如此敬业,真的让我很感动。另外一个让我特别有感触的是我注意到他们看着观众离场。这是很少见的。有的小丑显然还沉浸在刚才台上表演的喜悦中。他们手里还拉着手风琴。这在我看到的其他演出中是没有过的。”

  另外一名上海的观众于莉(化名)对于记者的随机采访也说了小丑艺术家目送观众离开的这一点。她说:“《斯拉法的下雪秀》小丑目送观众离开让我想起了作家龙应台的《目送》中一句比较经典的语句‘对时间的无言,对生命的目送。’看完《斯拉法的下雪秀》也才刚是晚上九点多,但是当小丑们目送我们离开的时候就像到朋友家做客,主人很依依不舍地送别我们,很温暖,很感动。时间在那一刻停滞了。‘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生命的意义在那一刻得到了无限延伸。我当时被感动得要流泪。艺术家们对于艺术的敬畏和追求促使我反观自己的人生态度和事业观。这是一场很特别的演出。”

  这么一个看似小的改良,其实是《斯拉法的下雪秀》斯拉法•波鲁林对于团队家庭式管理的理念的延伸。在他看来,小丑艺术家是他大家庭的一员。平时没有演出的时候,艺术家们四散在世界各地,有演出的时候,他们又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给观众带来快乐和启发。而作为演出的终端体现——观众,斯拉法本人更加看重。他亦视观众为大家庭的一员。巡演期间,在剧场内时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台下观察观众的反馈,与观众互动,合影,甚至最后目送观众离开。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