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我的前半生》遭批价值观 女性逆袭还得靠男人?

2017-07-25 18:09:23|来源:羊城晚报|编辑:徐明辉

  今年的电视剧市场着实热闹。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话题活跃度已超过《欢乐颂2》并直追《人民的名义》,收视率更连续多日破2。本周,该剧将迎来大结局。

  剧情接近尾声,《我的前半生》主角的人物设置也经历了颠覆性的转变:罗子君(马伊琍饰)从低能失婚主妇变成职场拼命三娘;唐晶(袁泉饰)不当职场“白骨精”,重心回归家庭生活;贺涵(靳东饰)不再高冷毒舌,反倒为罗子君神魂颠倒;而陈俊生(雷佳音饰)则逐渐摆脱“渣男”人设,变得可爱起来……角色的这些前后大反转,虽然招来“过度戏剧化”的质疑,但同时也勾起了观众不断追看的热情。

  目前,剧中最大的亮点是许娣饰演的“上海大妈”薛甄珠,而最大的槽点则是贺涵、罗子君与唐晶之间的“三角关系”——“抢闺蜜男友梗”终于揭底,“狗血”程度升级。

  A、配角接地气:薛甄珠、陈俊生、凌玲

  “我妈妈是甄珠同款!”

  今年3月,《人民的名义》火了几个“千年配角”;如今,《我的前半生》中几位主要配角也是个个性格丰满,同样具备圈粉要素。在“上海大妈”薛甄珠、“出轨男”陈俊生、“小三”凌玲的角色处理上,编剧一反套路,突出了人物的真实性和复杂性,让他们变得不那么讨厌。

  薛甄珠:从“上海大妈”到“中国母亲”

  

  薛甄珠(许娣饰)

  “上海大妈”在此前的许多影视剧中给人的印象并不讨喜,多是贪便宜、爱八卦、势利眼的小市民。在《我的前半生》中,这些该有的毛病,女主角罗子君的母亲薛甄珠全都有:她市侩,拉着一穷二白的二女儿到大女儿家借钱,借不到钱就顺走皮包;她贪小便宜,去超市买菜,自带小刀割掉西兰花的根部减重;她毫不掩饰贪念,进贺涵家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在公园跳舞时盯上老华侨就两眼放光;她聒噪,见到不成器的二女婿白光就没完没了地数落;她臭美,花衣服、烈焰红唇、高跟鞋是标配……

  不过,《我的前半生》还慢慢揭开了薛甄珠的另一面:她真心护女,顺走大女儿的东西是为了接济二女儿,而当发现大女婿出轨,她去找“小三”凌玲理论之后,又做了一桌子菜,恳请女婿回心转意;她刀子嘴豆腐心,经常劝二女儿跟白光离婚,但白光酒精中毒后,她还是悄悄交了医疗费用;她重情重义,相中的老华侨中风后,她陪护在侧不离不弃……许娣演活了一个中国式母亲,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子女,她奉行“嫁人大过天”的原则,虽然这种观念并不时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