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笑星”黄俊英下月举办从艺65周年专题晚会

2017-07-12 13:34: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陈惠婷):唱念做打,样样了得。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黄俊英今年81岁高龄,适逢他从艺65周年,将于8月12日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黄俊英:一笑倾城》专题晚会。晚会以传承为主题,力邀黄俊英老搭档杨达,以及黄俊英一众弟子同台献艺,是一台不可多得的粤语相声盛会。

  黄俊英11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思路清晰,话语潇洒,逗得到场的人捧腹大笑。他的搭档杨达老师收山已久,唯有为他一而再破例登台。此次晚会,这两位已逾八十高龄的相声艺人将表演开平民歌。黄俊英透露,开平民歌是杨达的绝活,以前这类表演深受群众欢迎,返场演出2、3次。相信这次也能令观众意犹未尽。他们二人也准备了相声以解观众对粤语经典相声之渴。

  晚会上还将安排收徒仪式,一个是8岁的小孩,一个是澳大利亚的外国朋友。黄俊英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迄今已收三十余名徒弟,他们多才多艺、各有千秋,在粤语相声小品、综艺、电视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在问到是否还将继续收徒时,他坚定地表示:“只要他(她)在语言表达方面有过人的才能,尽管前来一试。”

  晚会现场,在书法方面有精神造诣的黄俊英将即席挥毫馈赠观众,特别是“传承”两字墨宝将赠予广东音乐曲艺团留念。黄俊英现任广东音乐曲艺团艺术指导,是粤语相声的创立者、引领者和守护者。他至今仍然坚持在演出舞台第一线,带领广州相声艺术团走四乡、进社区,不仅是广东第一人,也是全国甚少的现职高龄艺术家。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